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上市公司中报大幕即将拉开 哪类个股容易受到机构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4 18:19:47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而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挺身而出,有的股东入场增持,有的公司回购股票。不过从效果来看,在短期股价走势方面,还是没有上市公司内生性增长带来的效果更为有效。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98331853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而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挺身而出,有的股东入场增持,有的公司回购股票。

不过从效果来看,还是没有上市公司内生性增长效果更为有效。其中火炬电子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0%至65%,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在6月20日出现涨停;名家汇公告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55.83%~185.00%,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于6月20日“一字板”涨停。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成交量萎缩约15%;个股涨跌比7:1,计算机板块全线复苏,锂电池领涨。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探底回升,低开走高,虽然量能不足,涨幅不大,但在外围大跌的情况下,已经难能可贵,表明市场内生性抵抗力增强,止跌的概率增加,大盘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

由于近期大盘大幅下跌,市场心态谨慎;“病去如抽丝”,市场信心恢复、人气聚集需要时间,后市难免还有震荡反复,但不改筑底格局。周五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领涨,不管是主力还是游资出手,这对减轻恐慌抛盘、恢复市场人气很有帮助。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指出,从技术上来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周五九转序列低9,而且深成指日线钝化得以维持,仍然存在低位转折引发底背离的可能,这需要下周一继续上涨,继续跟踪观察。策略上,持仓观察,保持冷静,等待市场企稳。

热点板块

近期,A股市场走弱,缺乏赚钱效应。在弱市环境下,上市公司业绩往往会成为投资者择股的一个重要依据。在中报大幕即将拉开之际,A股目前已有116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近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两市共有116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共有815家(包括业绩预增254家、续盈171家、略增345家、扭亏45家),占比69.8%。而预计业绩同比减少或亏损的上市公司有301家,占比为25.8%。另有52家上市公司业绩为不确定状态。

在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以这些公司预计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共有120家,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到10倍以上。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启明星辰,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96倍至159倍之间;世荣兆业、国创高新预计的最低增幅在25倍。

板块掘金

启明星辰:

目前中报净利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启明星辰,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96倍至159倍之间。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公司董事长介绍了公司近期的业务进展。(1)工业互联网安全业务已经进入石油石化、国网、烟草、军工等领域,公司凭借对客户业务、技术的了解,有望取得业绩的高速增长。(2)安全运营中心业务在天津、重庆、贵州、广州等地都取得了实质的进展,未来有望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推广。

(3)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方面,公司承担了山东省公安厅态势感知平台的建设任务,未来在关保领域将有望进入前三。(4)云安全方面,公司将推进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包括安全架构、边界安全、租户安全、云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服务等。(5)订单方面,公司上半年订单依旧保持平稳高速增长。

汉邦高科:

汉邦高科6月21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约1200万元~12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574%~1602%。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业务得到有效拓展,盈利能力增加。安防业务相比上年同期实现增长;音视频内容安全服务在广电领域展开,其他相关应用领域也有新的开拓;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到账后,置换了前期投入的自有资金,公司运营资金得以充分保证,财务成本相应减少;基于数字水印技术的多媒体内容安全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报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