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油价明日有望压线下调 加一箱油便宜2元钱

中新网 2018-06-24 08:58:19

_____2018-06-08___90818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下周一(6月25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据多家机构测算,预计对应下调幅度在每吨50元到60元之间,有可能是今年以来最小的下调幅度。落实到我们的钱包中,加一箱油可能便宜2元钱。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瑾怡表示,本轮计价周期内,沙特阿拉伯开始增产、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增加、美元汇率增强等利空因素不断发酵,其间虽有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等因素支撑市场,但仍无法扭转原油震荡下滑的走势。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并在负值内温和下滑,调价预期由搁浅转为压线下调。

按照我国油价调整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截至当地时间6月21日收盘,也就是国内第9个工作日、隆众资讯和金联创测算原油对应下调幅度为50元,卓创资讯测算的幅度则为55元。折合到升价,92#汽油每升将下调0.04元,0#柴油每升下调0.05元,若按此幅度落实调价,那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汽油,将节省2元,出行成本略有缩减。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下调应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我国油价调整机制规定,调整幅度不足50元,油价调整将被搁浅。本次调价或将成为进入2018年以来的第五次下调,但跌幅可能也是最小的一次。本次调价过后,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七涨五跌一搁浅”。截至目前,2018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目前共进行了十二次,上调七次、下调四次,搁浅一次,汽油总计上调了590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575元/吨。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下调 调价 幅度 资讯 搁浅 原油 一箱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