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3000点之下,A股迎来增持潮——道达早评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6-22 08:46:46

最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次迎来增持潮,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董监高成为股市护盘主力之一。据统计,6月19日及20日两天时间,上百家A股公司发布增持公告,6月21日,至少又新增了20家,增持潮持续涌动。

Upload_15296283567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6月19日以来,大盘持续在3000点下方运行,市场情绪持续低落。不过,最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却再次迎来增持潮,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董监高成为股市护盘主力之一。

据证券时报统计,6月19日及20日两天时间,上百家A股公司发布增持公告,6月21日,至少又新增了20家,增持潮持续涌动。

从增持股份的金额来看,增持计划中,拟增持金额在千万元级别的占大多数,增持比例一般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或3%。昨晚新增的增持计划中,中新科技控股股东拟增持2000万元~5000万元,法尔胜控股股东法尔胜泓昇集团拟增持不超过3%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计划使用过亿资金大手笔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6月21日晚间,富森美(002818)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刘兵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不低于1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当然,富森美股价已经逼近发行价了。

相对于增持而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对于股价的提振作用将更为明显。目前,抛出回购计划的公司有维尔利、盛通股份、亚太科技、鹏博士、隆鑫通用、天音控股等。

再看其他消息,昨日小米更新招股文件并正式启动路演。据路演现场的资料显示,小米拟发行21.79585亿股B类股份,其中20.70605亿股(约占95%)为国际配售,1.0898亿股(约5%)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于17港元~22港元,募资370.5亿港元~479.5亿港元。另设15%超额配售权,如获行驶,募资额则增至426.1亿港元~551.4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每手200股,认购“起步价”4444.34港元。另据市场消息称,小米预计下周一(25日)启动公开招股,7月9日在香港主板上市。

最后,看下海外市场,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6.10点,以24461.70点报收,跌幅0.8%;纳斯达克指数结束连续上涨行情,下跌68.56点,以7712.95点报收,跌幅0.88%;标普500指数下跌17.56点,以2749.76点,跌幅0.63%。欧洲三大股指也集体下跌,德国DAX指数跌幅达1.44%。

最后要提醒大家,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增持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