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欧盟今日起对美国28亿欧元产品加征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2 00:07:48

欧盟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剩余36亿欧元的贸易再平衡措施将在日后实施。

欧盟委员会说,本次加征关税的产品包括美国钢铝产品、农产品等,欧盟加征关税的做法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表示,美国“单方面、不公平的”决定让欧盟别无选择。

美联社解读,不少“上榜”商品针对美国一些国会“大佬”的家乡,以期影响共和党在当地的民意支持率,进而对美国政府施加政治压力。国会中期选举定于11月举行。 (据新华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2018年6月2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CFP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