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农发行:3年来累计投放支农贷款5.64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21:34:31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95871165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1日,银保监会召开第16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农发行以“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作为中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在农村金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以来,农发行累计投放支农贷款5.64万亿元。

在脱贫攻坚方面,2015年以来,农发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52万亿元。农发行扶贫综合业务部总经理徐一丁指出,农发行构建了从总行到国定贫困县的四级扶贫金融事业部组织体系,制定了金融扶贫五年规划,同时建立完善了精准扶贫管理体系,把精准要求贯穿于办贷管贷全过程。就深度贫困而言,农发行强化差异化信贷支持,在信贷准入、授权授信、利率定价、贷款方式、风险容忍度等方面给予深度贫困地区特殊优惠政策,积极破解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7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长率是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长率的3.8倍。数据显示,三年来,农发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52万亿元,2017年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投放扶贫贷款679亿元,取得了比较好的帮扶效益。

在精准扶贫之外,提升农村发展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也在农发行保障之列。自2015年以来,农发行聚焦农村公路、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生态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投放贷款2.73万亿元,支持项目1.35万个,其中累计投放涉农棚户区改造贷款9000多亿元,水利建设贷款3679亿元,“四好”农村公路贷款3430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7000多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2500亿元。另外,在风险方面,农发行呈现优于同业的水平。截至5月末,农发行不良贷款率为0.85%,拨备覆盖率达404%,这要归功于农发行内部的有效管理。

农发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将继续坚持风险导向,风险出现在哪里就改在哪里,风险藏在哪里就改在哪里,强化风险源头管理,完善风险内控机制,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坚持预防为先、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