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璧科技遭立案调查:经侦介入 多名员工和多箱东西被警方带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18:43:36

记者现场看到,多位公安人员从楼上把联璧科技的一些办公室内物品打包装箱运送至警车上拉走。从包装箱的数量来看,有好几箱物品。同时,有多名联璧科技的工作人员被警方带上警车,随后警车开走。

每经记者 冷辉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王可然    

Webwxgetmsgimg3.thumb_head

6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璧金融运营主体公司)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立案缘由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侦人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数超过30人、金额超过100万、承诺还本付息”这三个特点。公安只是启动调查,最终的结论以法院的判决为主。

联璧科技工作人员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近日以来,联璧金融平台无法正常提现,并且发生了联璧金融APP、官网无法正常访问的状况,引发了投资人的担忧。21日下午3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联璧科技位于松江区的总部现场看到,至少几十位投资人守候在联璧金融总部,公安人员也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把守在公司门口。

公安人员表示,联璧科技的员工包括高管中层等大多都在楼上,但并未回答其法人代表是否也在其中。公安部门正在、也将继续对联璧科技的工作人员包括高管、中层等进行传唤,进行询问和讯问、做笔录等,已经着手对公司相关资金账户、资产进行冻结。

多箱办公室物品被打包装上车

记者现场看到,多位公安人员从楼上把联璧科技的一些办公室内物品打包装箱运送至警车上拉走。从包装箱的数量来看,有好几箱物品。同时,有多名联璧科技的工作人员被警方带上警车,随后警车开走。

联璧金融官网显示,联璧科技于2014年组建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并投入研发力量进行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开发,微信版理财平台“联璧钱包”及APP产品“联璧金融”藉此而生,平台启动股本金1亿元。

大楼上联璧集团几个大字分外醒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璧科技 联璧金融 立案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