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元怀疑论者上位 意大利再现股债齐跌

华尔街见闻 2018-06-21 18:43:48

因欧元疑论者上位,意大利股债今日再遭抛售。意大利银行股指数今日下跌1.8%,创两周最大跌幅;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升25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升高12.8个基点。

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欧洲交易时段早盘,意大利金融市场再度遭遇抛售,股市、债市双双下挫。

具体来看,意大利银行股指数下跌1.8%,创两周最大跌幅。而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32个基点,为一周来最阔。

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836%,日内升25个基点。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上涨12.8个基点,报2.689%。

据路透社报道,此番引起抛售的主要原因是极右派联盟的两位欧元怀疑论者ClaudioBorghi和AlbertoBagnai今日分别被选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负责人。

Borghi和Borghi此前曾强烈批评意大利加入单一货币体系,特别是在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发生以后。二人大选中成功意味着他们在政府内部将有更大的话语权,这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意大利在欧元区内所处立场的担忧。

意大利在此前已遭遇了多次抛售。在新政府重组前,由于市场对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忧虑,市场曾多次抛售其金融资产。华尔街见闻提及,虽然意大利“反建制”政党组阁成功,但新财长政治经济学家特里亚,同样持欧元怀疑论。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时浩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元区 欧元 欧盟 意大利 股债齐跌 国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