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货基集体调整T+0快赎业务:万元上限封顶,有的规定一天不超过5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18:31:22

这几天,多家基金公司开始纷纷公告限额调整具体时间表,目前来看,其限额调整时间都有所提前,并没有用足1个月的缓冲期。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6月初,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

《指导意见》同时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对于存量的“T+0赎回提现业务”,相关机构应当按照前述要求完成规范整改。

在《指导意见》发布之后,有T+0业务的机构针对此次要求开始推进整改工作。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这几天,多家基金公司开始纷纷公告限额调整具体时间表,目前来看,其限额调整时间都有所提前,并没有用足1个月的缓冲期。

部分公司既限金额也限笔数

具体而言,比如工银瑞信基金公告,自2018年6月27日15点起对公司基金直销平台货币市场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的额度进行调整,适用基金包括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现金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如意货币市场基金A和工银瑞信薪金货币市场基金A。

兴业基金则是自2018年6月27日起(实际时点自2018年6月26日15点起),单个投资者在单个基金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日T+0快速赎回提现金额上限调整为1万元(含本数)。

另外,华夏基金自2018年6月28日起,现金增利(活期通)、财富宝、薪金宝快速取现额度调整为:每人每个自然日对每只基金的快速取现最高不超过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公司各直销交易平台共用上述额度,也就是说,在同个基金公司,就算通过多个直销平台进行快赎,每只基金实际上最高也是1万元。除此之外,有的基金公司在1万元限额之外,还设置了每天快速提现的笔数。

比如新华壹诺宝货币市场基金A类: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快速取现上限调整为1万份(含)、单个账户单日累计快速取现笔数上限调整为5笔(含)。

限额实施时间有差异

从上述这些公司的公告信息还可以注意到,各家实施的时间点也不太一样,6月26日、27日、28日都有不同的基金开始限额操作,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有资金快赎需求的话,要注意看下自己持有的可T+0赎回的货币基金,何时开始限额,以便尽早进行资金安排。

相比于基金公司各家进度的不一致,牛妹此前也了解到,一些券商则是用足1个月的缓冲期,其对接基金公司货基的现金理财,直接统一至7月1日开始限额,因此,对于如果在券商渠道购买这些货基的投资者,和基金公司的直销平台又会有所不同,但相差也就是6月底的最后几天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T+0限额也不仅仅是基金公司的货基产品,券商自己旗下的一些T+0现金产品也都一样设置了1万元的快赎限额,因此想要借道券商现金理财产品享受更多快赎的打算基本也可以打消了。

不仅如此,在这些公告中,还纷纷提及一点:如当日快速提现总额超过公司设定的限额,投资者提交的快速提现将会失败。有的基金公司更是直接提示:“T+0 赎回提现”服务非法定义务,提现有条件,依约可暂停。

对于这点,有机构人士向牛妹表示:“是有每天总限额,不过具体总限额不是很清楚,主要在于满足一般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基 T+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