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金出逃熊市露头 连“千年多头”高盛对亚洲股市也没那么乐观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6-21 17:36:39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将MSCI亚太指数的目标值从640调降至625,调降理由主要是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日益强劲的美元等。

随着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高盛也开始对亚洲股市变得不那么乐观了。

彭博援引高盛在本周四的一份报告称,一路以来长期看多亚洲的高盛,将12个月MSCI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指数)的目标值从640降至625。调降的理由,是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和日益强劲的美元。

截至12时23分,MSCI亚太指数下跌0.23%至551.2点,触及四个月低点,但距离高盛的最新目标值大约还有13%左右的上涨空间。高盛策略师表示,亚太地区的股市应该能产生与公司盈利增长一致的回报,投资者应该关注国内的长期增长机会。

目前,资本加速逃离新兴市场,连经济增长前景和债务情况较好的亚洲经济体也未能免受影响。

股市抛售潮已从南美蔓延到东南亚新兴市场,周一早间,东南亚股市全线下挫,越南VN100指数今天下跌1.19%;菲律宾股指PSEi Composite下跌2.25%,该国股市即将进入熊市;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也继续收跌1.3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以来,投资者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撤出资金已达190亿美元,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资金外逃速度。韩国、泰国都是经常账户有盈余的国家,但韩元、泰铢近期也都遭遇了抛售,位列新兴市场货币中下跌最为剧烈的几个品种之中。

6月21日,A股全线收跌,创业板收跌2.7%,深成指跌近2%,沪指跌1.4%。两市约90只个股跌停,权重、周期股涨幅收窄。创业板再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A股过去两周的下行趋势依然继续。

不过,A股市场波动之际,内资恐慌撤离,外资却在大手笔抄底,内外资的操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华尔街见闻曾提及,最近30个交易日内,外资通过“陆股通”已经累计买入784.82亿元左右国内股票,除了6·19大跌那天之外,其它交易日外资均呈净流入状态。

关于内外资对A股情绪“冰火两重天”的原因,广发策略团队认为是境内外投资者着眼的时间跨度不同:

境外投资者从一个更长的时间跨度看待A股,看到中国系统性风险下降更愿意买入A股,而境内投资者追踪频率更高频,认为去杠杆等因素会使今年中国经济弱于去年,因而国内存量博弈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此外,境外投资者更看重当前业绩,境内投资者更倾向于看长做短。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镔练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随着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高盛也开始对亚洲股市变得不那么乐观了。 彭博援引高盛在本周四的一份报告称,一路以来长期看多亚洲的高盛,将12个月MSCI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指数)的目标值从640降至625。调降的理由,是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和日益强劲的美元。 截至12时23分,MSCI亚太指数下跌0.23%至551.2点,触及四个月低点,但距离高盛的最新目标值大约还有13%左右的上涨空间。高盛策略师表示,亚太地区的股市应该能产生与公司盈利增长一致的回报,投资者应该关注国内的长期增长机会。 目前,资本加速逃离新兴市场,连经济增长前景和债务情况较好的亚洲经济体也未能免受影响。 股市抛售潮已从南美蔓延到东南亚新兴市场,周一早间,东南亚股市全线下挫,越南VN100指数今天下跌1.19%;菲律宾股指PSEiComposite下跌2.25%,该国股市即将进入熊市;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也继续收跌1.3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以来,投资者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撤出资金已达190亿美元,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资金外逃速度。韩国、泰国都是经常账户有盈余的国家,但韩元、泰铢近期也都遭遇了抛售,位列新兴市场货币中下跌最为剧烈的几个品种之中。 6月21日,A股全线收跌,创业板收跌2.7%,深成指跌近2%,沪指跌1.4%。两市约90只个股跌停,权重、周期股涨幅收窄。创业板再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A股过去两周的下行趋势依然继续。 不过,A股市场波动之际,内资恐慌撤离,外资却在大手笔抄底,内外资的操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华尔街见闻曾提及,最近30个交易日内,外资通过“陆股通”已经累计买入784.82亿元左右国内股票,除了6·19大跌那天之外,其它交易日外资均呈净流入状态。 关于内外资对A股情绪“冰火两重天”的原因,广发策略团队认为是境内外投资者着眼的时间跨度不同: 境外投资者从一个更长的时间跨度看待A股,看到中国系统性风险下降更愿意买入A股,而境内投资者追踪频率更高频,认为去杠杆等因素会使今年中国经济弱于去年,因而国内存量博弈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此外,境外投资者更看重当前业绩,境内投资者更倾向于看长做短。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刘镔练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亚洲股市 高盛 亚太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