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连续六跌停,多基金公司再度下调估值

证券时报网 2018-06-21 10:07:24

由于中兴通讯A股股价已经击穿基金公司此前下调的20.54元估值水平,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中兴通讯估值。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今日,富国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纷纷跟进,最低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至12.02元,相当于在昨日收盘价(18.49元)的基础上再下调超过4个跌停。

昨日,中兴通讯港股股价在多日暴跌之后迎来反转,全日大涨20%,相比之下,A股股价依旧牢牢封住跌停。21日早盘,中兴通讯A股再度跌停,报16.64元,已连续六日跌停,总市值跌至698亿元。由于中兴通讯A股股价已经击穿基金公司此前下调的20.54元估值水平,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今日,富国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纷纷跟进,最低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至12.02元,相当于在昨日收盘价(18.49元)的基础上再下调超过4个跌停。

多家基金公司 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在复牌之前,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估值大多调整至20.54元。复牌之后,中兴通讯A股股价遭遇连续5个跌停板,昨日报收18.49元。

富国基金今日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以及中兴通讯相关公告,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8年6月20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进行估值调整,按照12.02元进行估值。

大成基金今日也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6月20日起,对公司旗下证券投资基金(ETF基金除外)持有的A股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14.98元。

融通基金今日也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6月20日起,将中兴通讯估值下调为16.64元。

事实上,工银瑞信基金昨日起已将中兴通讯估值下调至12.02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基金公司估值下调幅度并不一致,调整估值在16.64元~12.02元之间。

基金经理 静待事态明朗

随着美国参议院通过相关立法案,中兴通讯一事再起波澜。

昨日午间,中信通讯在A股和港股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注意到6月19日的新闻提及(其中包括):“美国参议院于周一晚通过了一项将恢复对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处罚的立法案。”美国参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简称“参议院版本”)目前仍非美国法律,因为其仅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院获得了通过。美国众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简称“众议院版本”)并不包含上述三项条款中的前两条。此后,参议院版本还需与众议院版本通过协调委员会进行协调。最终,在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经协调后的版本后,该等立法案将呈交给特朗普总统待其签字或否决。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重要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若是按照复牌前公告中达成的协议,中兴通讯支付14亿美元罚款、更换高层领导之后,业务能够恢复,基金经理就可以据此测算此事对中兴通讯的影响。但现在事情又陷入不明朗的状态,难以判断中兴通讯股价未来走势,也很难说中兴通讯估值调到哪个位置比较合理。”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有QDII基金经理分析:“若从中兴通讯AH股历史估值比价来看,A股一般会在H股估值基础上溢价20%,基金公司也会参考这一水平调整估值。”

“昨日下调中兴通讯估值的基金公司反应比较及时,因为若是中兴通讯昨日股价继续跌停就会跌破基金公司此前对其的估值下限,对中兴通讯股价存跌停预期的机构就会在盘中交易时段赎回基金,机构这类大资金赎回费率很低,很有可能对基金做赎回套利的操作。”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目前事态不明朗的情况下很难判断中兴通讯股价走势,但基金公司会预判中兴通讯股价可能的调整幅度,以防有资金进行套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陆慧婧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公司 中兴通讯估值 4个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