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钱满仓爆雷进展:计划36个月内归还本金 *ST天马已转让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0:37:32

日前,处在风暴旋涡中的“钱满仓”发布清盘方案公告,平台正在进行资产处置,计划在36个月内归还投资者本金,确实急用钱的投资者,可以申请将债权以不低于七折的价格转让给第三方。

每经记者 边万莉 肖乐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94979309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处在风暴旋涡中的“钱满仓”发布清盘方案公告,平台正在进行资产处置,计划在36个月内归还投资者本金,确实急用钱的投资者,可以申请将债权以不低于七折的价格转让给第三方。

*ST天马(002122,SZ)发布了一则关于钱满仓事项说明的公告。根据公告,*ST天马以900万元出资对应持有钱满仓15%的股权,但投资仅限于财务投资,未派驻董事、高管,未参与日常经营管理;2018年3月5日,*ST天马与星河世界签订《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协议书》,并已按照原对价将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转让给了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盖章生效,但截至目前尚未完成股权工商变更。

*ST天马表示,公司从媒体得知钱满仓相关情况后,立即发函至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尚未收到回复。公司也正与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联系,要求其支付股权转让款,尽快完成工商变更。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度上门,*ST天马市场部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称,公司未搬走,还在创新大厦4楼办公,至于钱满仓的情况也不知情。

资料显示,钱满仓由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建,2015年2月初正式上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平台散标的推荐机构为北京祥云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用于个人消费与经营的智投计划项目的推荐方是星河金服。

值得一提的是,钱满仓的投资方频繁发生变更。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钱满仓在2017年至2018年3月这一时间段内投资人发生过三次变化。2017年,在中丝国金(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其他非自然人投资者的基础上,新增了北京朔赢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和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法人;2017年12月,再次新增投资人,是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法人;2018年3月,中丝国金(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其他非自然人投资者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10月,钱满仓迎来了上市公司天马股份(现*ST天马)入股,并且先于对方公告了入股事宜。公告显示,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ST天马、北京朔赢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分别是69%、15%、16%。在一个月以后,*ST天马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期以现金方式购买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5%股权,交易价款为2250万元。

钱满仓的三家股东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截至今年3月31日,*ST天马的第一大股东为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9.97%,而喀什星河为星河世界的全资子公司。星河世界的实控人为徐茂栋,而去年年报显示,天马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徐茂栋。股权穿透来看,钱满仓的实际控制人为徐茂栋。

据*ST天马的公告,钱满仓2016年度的营收为498.21万元,亏损92241.14元,2017年前三季度,钱满仓实现营收607.87万元,净利润10.31万元。

日前,钱满仓以公告的形式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回复。公告表示,钱满仓没有相告就停业整顿深表歉意。因部分平台部分借款人逾期,导致了部分出借人资金偿付逾期问题;基于网贷业务的高风险性,平台决定自本公告之日起不再发新标;针对已经逾期及即将逾期的平台借款人,加大加快催收力度。同时,公告还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钱满仓 *ST天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