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牵手蚂蚁金服复牌补跌 百余家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0:06:34

卫宁健康本周复牌后,股价虽然补跌,但是有百家机构早已按耐不住,通过电话会议“调研”公司。主要原因在于蚂蚁金服战略入股卫宁健康与其子公司卫宁互联网,并与卫宁健康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支付等领域深度合作。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949570867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年初股价不足7元钱,到停牌前一度创阶段新高的14.08元,借着医疗器械的春风,卫宁健康股价今年实现大涨。日前,公司停牌半个月时间,完成一件大事,即蚂蚁金服战略入股卫宁健康与其子公司卫宁互联网,并与卫宁健康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支付等领域深度合作。卫宁健康本周复牌后,股价虽然补跌,但是有百家机构早已按耐不住,通过电话会议“调研”公司。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6月16日,卫宁健康公告称,公司与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上海云鑫于2018年6月15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建立合作。

对此,在公司复牌前一晚,有156家机构通过电话会议与公司进行沟通。有机构提问到“公司2015年和阿里健康签订了3+3的合作,怎么协调两者之间的合作?是否还和阿里健康保持合作?”

卫宁健康表示,卫宁互联网主要是做云医院和创新服务平台。而公司与阿里健康做的是药品和药品相关的业务,公司当时和阿里健康的合作是把医院数据和处方与阿里健康合作,实现药品销售和配送,因此这两次合作并不冲突。

而对于卫宁健康和卫宁互联网在资本层面的布局,又如何分工协作,公司表示,卫宁健康在传统医疗和互联网医疗领域,都有关注投资机会,从此前的分工来说,传统业务由卫宁健康来做资本布局,而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投资主要是由卫宁互联网来开展。传统业务是基础,有合适的标的还会做外延式的扩展。

卫宁健康还表示,互联网医疗业务会在政策落地后发生很大的变化,和蚂蚁金服的合作也会加速这个领域的发展,预计2019年底可以真正看到双轮驱动的落地,也就是说创新业务会形成一定的规模。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卫宁健康与蚂蚁金服、上海云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合作。不过,该公司也存在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区域扩展受阻、市场竞争导致项目毛利率大幅下降、新商业模式落地进程缓慢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