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梅奥诊所发展在华第三家RRF 跨境医疗潮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8:53:33

中美医疗服务机构喜马拉雅生物科技创始人徐静文今日(6月20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跨境医疗机构繁多且费用存在较高门槛,而能否与国外实力较强的医院形成专业对接或是持续合作,将成为跨境医疗服务机构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19日,国际知名医院梅奥诊所(Mayo Clinic)与上海千信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信雅)宣布,千信雅已经成为雅梅奥诊所在中国的RRF(优质转诊机构),将为在美国梅奥诊所寻求治疗和体检的国内患者提供支持。

据了解,千信雅是梅奥诊所在国内的第三家RRF,千信雅未来将享受梅奥诊所专门的关系管理团队的对接服务、培训等。千信雅总裁张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信与像梅奥诊所这样的国际顶尖医院合作,将会为国内医疗服务的理念逐步带来进步。

协助患者寻求第二诊疗意见或治疗

据了解,在成为梅奥诊所在中国的优质转诊机构后,经过培训的千信雅工作人员会协助患者在梅奥诊所寻求第二诊疗意见或治疗,也包括提供梅奥诊所信息、旅行协助和其他礼宾服务。千信雅未来可享受专门的梅奥诊所关系管理团队的对接服务、培训、访问梅奥诊所的提供商网站通道和梅奥诊所病人材料。

梅奥诊所是世界上最早实行综合团队医疗实践的诊所,其在2017年美国医疗机构排名中名列第一。此前梅奥诊所在华已有两家RRF机构,分别是惠每医疗与盛诺一家。

梅奥诊所相关负责人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梅奥诊所目前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把治愈和希望带到中国,希望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为到梅奥就诊的病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跨境医疗费用等门槛较高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US News排行榜全美前20的顶级医院中近半数有涉足中国业务,而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有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跨境医疗的市场规模为89亿元,预计2020年跨境医疗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81亿元,年预期增长率可达50%。而美国和日本则是中国跨境医疗最大的客源输入国,每年赴美医疗旅游的人中,中国人已占到四分之一。

其中,包括梅奥诊所,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麻省总医院等美国顶尖医院都已通过各种模式在华开展业务。具体模式则包括:合作建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与绿叶医疗签约合作在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内建设国际综合医院)、联盟医院(浙江邵逸夫医院),战略合作等模式。

中美医疗服务机构喜马拉雅生物科技创始人徐静文今日(6月20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两年出现了不少跨境医疗服务机构,包括中美、中印等。从服务内容上看,有的是针对一些特定病症比如丙肝、肿瘤等,也有一些覆盖较为广泛的包含体检、生育、医疗旅游等。总体看,国内人群的需求是很大的,但目前机构繁多且费用存在较高门槛,而能否与国外实力较强的医院形成专业对接或是持续合作,将成为跨境医疗服务机构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医疗 梅奥诊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