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资金缺口扩大 上海华信旗下供应链公司欠税近28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7:32:08

“启信宝”显示的华信供应链欠税信息事项,发布日期为今年6月1日,华信供应链欠税金额为2799万元,欠税税种为企业所得税,纳税人识别号为91310000588747876H。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受华信系事件冲击,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的资金情况正不断恶化。

今日(6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发现,上海华信旗下上海华信国际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供应链)出现了拖欠税款的情况。

“启信宝”显示的华信供应链欠税信息事项,发布日期为今年6月1日,华信供应链欠税金额为2799万元,欠税税种为企业所得税,纳税人识别号为91310000588747876H。

公开资料显示,华信供应链的股东分别为上海华信、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以及上海华投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华投)。其中,上海华信为华信供应链大股东,出资比例42.48%,上海信托则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上海华投的直接股东以及间接股东中,则可以发现多家华信系公司身影。

据了解,华信供应链主营业务涉及供应链管理、仓储服务等。“启信宝”信息显示,今年3月22日和3月28日,华信供应链两次将股权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两次出质股权数分别为9000股和100股。

此外,记者通过“启信宝”还发现,今年6月13日,上海华信另一家子公司海南华信内部股东结构发生变化。其中,在今年2月13日入股海南华信,并在今年4月24日通过工商变更持有海南华信15.47%股份的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瑞通),于当日(6月13日)退出海南华信股东行列,变更后海南华信为上海华信全资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媒体报道称,中国华融旗下的华融瑞通“入股海南华信”仅是一笔正常的债转股业务。

当日,海南华信高管亦发生了变化,张敬奎、张敬奎、邓国池退出海南华信高管行列,变更后,公司高管为熊凤生、崔振初、邓国池和李勇四人。

6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海华信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华信 资金缺口 欠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