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央行行长谈股市下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08:59:34

昨天,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情绪全面蔓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87.26点,以24700.21点报收,跌幅1.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44点,以7725.59点报收,跌幅0.28%;标普500指数下跌11.16点,以2762.59点报收,跌幅0.4%。

Upload_15294563296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自然也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而在昨日晚间,央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对当前股市出现的波动进行了回应。

据报道,易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另外,易纲的回应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二是,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三是,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四是,央行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

五是,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除了央行行长回应股市下跌外,主流官方媒体也发表文章力挺A股。

比如,新华社发文: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中国证券报发文: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证券日报发文: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证券时报:面对市场波动不妨多一分冷静。

最后,再看海外市场消息。昨天,应该说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情绪全面蔓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87.26点,以24700.21点报收,跌幅1.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44点,以7725.59点报收,跌幅0.28%;标普500指数下跌11.16点,以2762.59点报收,跌幅0.4%。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行长 易纲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