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标荒逼退!“中房系”平台五星财富宣布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22:06:37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94168283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深圳五星财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财富)发布公告正式宣布良性依规退出,停止新增投资标的及业务运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向五星财富总裁王陶陶了解清盘原因,他表示:“公司连续两次上银行存管,但是都上不去。公司过去做ABS产品现在已经无法继续,只能找企业借款和个人借款,但是找不到那么多标。同时运营成本高,资金紧缺只有选择主动退出清盘”。

五星财富公告称,公司退出原因为,“随着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规要求的持续深入,以及各项监管政策门槛越来越高,五星财富开展合规工作的难度随之而增加。综合考虑各方面原因,五星财务将根据《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开展有序、分批次的平台业务全面清结,良性退出”。

同时五星财富公告中发布12个月兑付方案,从2018年7月30日起正式开始进行资金退出工作,兑付次数分为12次,第一次兑付比例为3%,此后每月30日兑付,兑付比例逐月增加至10%。兑付时间持续到2019年6月30日,兑付比例为8%+平台预期收益。

五星财富官网信息显示,目前五星财富投资总金额为18.14亿元,注册人数为77461人。

值得一提的是,五星财富系“中房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五星财富官网提到公司是一家拥有国企背景的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平台,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亿元,平台股东为知名企业中房联合集团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房慧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面壁科技联合创始人肖世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五星财富平台问题反映出两个层面的问题,一是股东的有限责任;二是投资者的单一信息决策问题。股东承担有限责任是社会共识,股东为P2P兜底不是法定义务。而投资者的信息来源比较单一,导致了决策依据的单一,所以才会有只看背景就闭眼投资的投资者。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投资人重点考虑的因素,甚至有投资人会想当然的认为,如果平台出现问题,股东会承担起兜底责任。有实力的股东,确实有可能会给平台带来更好的资源,也是平台的加分项,但绝对不是单一决定因素,投资某个网贷平台一定是综合考虑的结果”。

(实习生胡琳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