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A股今日跌破3000点 公募表示不必悲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20:57:55

今天(6月19日),沪指开盘就跌破了3000点,盘中一度下跌至2871.35点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07.82点,下跌3.78%;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下跌5.31%;创业板指收报1547.15点,下跌5.76%。两市共有近千只股票跌停。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应该何去何从?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天(6月19日),沪指开盘就跌破了3000点,盘中一度下跌至2871.35点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07.82点,下跌3.78%;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下跌5.31%;创业板指收报1547.15点,下跌5.76%。两市共有近千只股票跌停。

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应该何去何从?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未来的行情会怎么走?作为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公募基金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的?为此,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找到了多家公募及其投资大佬,他们的回答想必十分有借鉴意义。

公募解读下跌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两大因素影响市场

今天市场异动加剧,我们认为影响市场的两个主要因素为: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一个是金融监管趋势下经济后续走势。

鹏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华恩:贸易摩擦加剧波动

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使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均出现大幅下挫,A股市场同样难以幸免。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受资金面紧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虽然今日大盘出现了震荡下行走势,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首先,小米申请推迟发行CDR,缓解之前投资者担心“独角兽”回归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改善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第二,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

中欧基金:情绪影响大于经济因素本身,A股市场永远不乏“好机会”

短期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压制股市整体估值,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中美贸易摩擦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不排除利好与利空继续交织的可能,但最终发展成为全面贸易摩擦的概率较小。随着全球避险情绪上升,欧洲及新兴市场国家面临资本外逃压力,国内稳定的经济、金融、社会环境对国际资本而言具有较强吸引力。

中信保诚基金:贸易摩擦升级等多重因素叠加释放

预计市场短期维持弱势震荡,发生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不大,不必过度恐慌。中美贸易摩擦靴子落地,但后续仍存加剧可能;央行表示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短期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向未变;资管新规对权益市场影响长期存在,市场整体仍是弱势震荡为主。

未来市场走向何方?

富国基金:3000点还是破了,但不必悲观

历史上,上证综指曾有多次向下跌破3000点。相较于前面几次,本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拉升,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国内违约事件增多等短期事件引发,更多为悲观情绪性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下跌,但中期有望如前几次一样企稳,而长期则有望出现修复行情。

海富通基金:预计市场短期将维持震荡态势,整体偏谨慎

预计市场短期将维持震荡态势,整体偏谨慎,金融去杠杆仍是政策推进的方向,但近期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可能对后续心态有所修复,市场或有结构性机会。考虑到未来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不确定性,短期或抑制市场的风险偏好,需关注后续演化。

魏凤春:国内需求预期有望改善,市场上行空间仍存

短期来看,贸易摩擦后续走势的确较难把握;但针对内需的相关政策有望后续延续调整,市场对国内需求的预期有望获得改善,从这个角度看,内需驱动的板块大概率能获得相对收益。中长期结合目前市场估值、交易低迷的程度以及普遍的悲观气氛来看,市场上行空间或仍存。

张华恩:市场修复静待转机

政策微调预计加速,短期调整后市场修复仍需时间。在外忧加剧的情况下,内部政策的微调空间将继续打开,同时节奏上预计也将有所加快,如定向降准等政策均有较大概率出台。但短期政策的调整更多会阶段性改善市场情绪,在中美贸易摩擦和流动性压力实质缓解前,市场修复仍需一定时日。

杨德龙:市场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

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投资者何去何从?

中欧基金:建议均衡配置,淡化风格

从投资角度看,短期情绪对股市的影响大于经济因素本身,中长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健增长,A股公司整体盈利增速仍将继续改善。于投资者而言,建议均衡配置,淡化风格,自下而上挖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其中,大市值消费白马、低估值周期龙头,以及具备较强防御属性的公用事业标的值得关注。

广发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权益市场:多重文件的出台进一步说明了政府稳健去杠杆的决心和目的,政策暂时不会转向,这也导致了市场对于股市盈利的预期下降、风险溢价上升。6月权益我们建议配置的行业为:食品加工、生物医药、休闲服务、计算机应用、纺织服装。

中信保诚基金:优质标的逐步跌出价值,后续可以择机布局

随着风险扰动因素的相继落地,以及调整压力的持续释放,一些被“错杀”的优质标的逐步跌出价值,后续可以择机布局,相对更看好先进制造、消费升级等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跌破 3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