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目前国内不少影视公司价值被低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1:39:3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9340752338.thumb_head

曾茂军 每经记者 摄

6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在参加主题为“新时代·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化”的圆桌对话时,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指出,目前国内影视行业中,不少公司的估值是被低估的,这也是阿里快速投资万达影视的原因之一。

阿里投资万达影视的大生意,只花了4天时间。“最大的线上公司和最大的线下公司,我们相信价值观是一样的,确认过眼神以后,产生化学反应,结婚了。”曾茂军颇为诙谐地介绍了公司与阿里联姻的过程。

双方能够快速结合的另一原因,正如曾茂军所说,目前行业内不少公司的估值已经偏低。

业内公司估值调整或许正是资本逢低介入的好时机。“未来中国的电影行业,一定会有头部的公司。龙头企业的市值有突破千亿的机会。所以一定要选择那些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公司,选择与他们为伍,一定不会错。”曾茂军说,自2017年以来,有几点变化尤其值得重视,其中之一即是头部效应集中明显,1%的电影占据了43%的票房。

曾茂军还重点谈及的另一个话题是关于实景娱乐。“最近两年各种‘小镇’兴起,已经有过剩的趋势。”曾茂军说,对于实景娱乐来说,要成功必须具备几个因素:一是所在地必须是大型的旅游目的地,这样成功的概率会比较高;二是有没有核心的内容,比如说有没有核心的IP、有没有独到的IP;三是有没有持续更新的能力,是否具备让消费者持续走进乐园的能力。

而公众关注的IP之一则是开发系列影片。“从公司来讲,开发系列影片一个是电影制作公司能力的体现,特别是一个重要的题材,我们怎么规划系列影片?怎样才能从第一第二做到第三部?其实做系列片比做单独的影片更难。而系列片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留下好的IP,可以有很多延伸的价值。”曾茂军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