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谊兄弟王中磊:未来电影公司更多是整合,而不是掌握所有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0:47:47

“水浅了,问题就浮上来了,这是好事情。”王中磊认为,未来电影公司更多的是整合,而不是考虑把所有环节全部掌握,多方合作是助力的作用。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9340480682.thumb_head

王中磊 每经记者 摄

作为国内电影行业的龙头公司,华谊兄弟一直以来对电影产业非常执着。去年,《摔跤吧!爸爸》《芳华》《前任3》三部大热电影也让公众对华谊兄弟有更多期待。

6月18日,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参加了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他感慨道,每年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情形都历历在目,回想起三年前大家在论坛上的宏图愿景,今年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冷”下来了。“水浅了,问题就浮上来了,这是好事情。”他认为,未来电影公司更多的是整合,而不是考虑把所有环节全部掌握,多方合作是助力的作用。

王中磊说:“我们最开始拍电影时跟很多香港电影公司合作,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钱,但其实有钱和没钱对电影的质量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对于王中磊而言,前些年资本很火,现在冷下来了反而不是一件坏事,说明水浅了问题就浮现出来,大家可以更加专注,把资本投给内容。其实,现在所谓的民营龙头电影公司的领头人,全部不是有钱的人干电影,全是没钱但是有想法有信心的人组团去做电影,都经历过两手空空怀揣理想的阶段,所以成功的企业抗压性和柔韧性非常强。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的系列电影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即将于7月上映,这也是上一部《狄仁杰》5年后的新作。对于做这个系列电影的续篇,王中磊坦言:“其实更难,做第二部、第三部甚至更多,就更需要不断地创新,让观众有新鲜感。

对于此次《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华谊兄弟也与万达电影、淘票票等公司的合作,王中磊说:“是因为大家都看好这个系列影片,希望能够把线上线下最优秀渠道和内容环节结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助力。”

谈及电影企业之间的合作,王中磊认为应该多进行整合:“现在太多公司想渠道、内容、发行端全部占,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没有一家企业在这个行业里掌握所有的环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谊兄弟 王中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