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专访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叶格:成都是对精致生活方式理解极深刻的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0:39:14

作为国内奢侈品消费“第三城”,近年来成都的经济飞速发展,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世界一线品牌的入驻。今年3月,全球奢华厨电领导品牌嘉格纳,也在成都揭幕了其在全球最大的旗舰展厅。

日前,嘉格纳所属的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叶格,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其表示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是西南地区对精致生活方式理解极深刻的城市。布局成都后,嘉格纳将实现在中国的战略性覆盖,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写字楼1号办公楼48楼的嘉格纳展厅

奢华厨电要与现代建筑等“无界”融合

同博世、西门子一样,嘉格纳属于博西集团旗下。不同的是,嘉格纳运用的技术更为先进,定位的是高端奢侈品。在今年刚刚出炉的《德国经济周刊》顶级品牌排行榜上,嘉格纳位列第六,是其中唯一的连续六届跻身前30强的厨房家电品牌。

发展至今,创立于1683年的嘉格纳已有近335年历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主要城市设有22个旗舰展厅。近期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一号办公楼48层揭幕的展厅是目前全球最新、最大的嘉格纳展厅。其使用面积逾530平方米,并配备全套嘉格纳200及400系列产品,以及独立的品酒空间和烹饪教学区。展厅内还包括可容纳36位宾客、景观开阔的餐饮品享区,和厨师备餐区。开放宽敞的空间,也让宾客尽情的沉浸于嘉格纳所推崇的“迥然有别”的餐饮文化中。

“事实上,除了面积是全球展厅中最大,成都展厅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这里应用了完整的浸入式餐饮品享概念,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应用此概念的展厅。此举将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加强嘉格纳零售渠道的建设。”叶格对媒体表示。

“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引领着厨房的发展,打造未来的厨房和家居。”叶格称,嘉格纳曾先后推出的400系列蒸汽烤箱自动清洁系统,还率先推出精确到1℃的低温慢煮烹饪功能,以及全区电磁灶产品,另外在Home connect(即“家居互联”)方面,嘉格纳也做了不少工作,未来的产品将通过远程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便利。

与嘉格纳展厅地点——成都IFS理念不谋而合的是,嘉格纳一直强调艺术文化、服务及环保。据介绍,嘉格纳的产品很多是全手工打造而成,制造工艺十分复杂。“一个品牌,可以存在几年或数十年,而一种文化,其生命力可以延绵几个世纪。我们希望把嘉格纳品牌发展为一种文化,一种我们引以为傲的文化。”叶格称。

在服务方面,嘉格纳尊崇个性化定制服务。“我们致力于为给客户提供更‘以人为本’的关怀和服务,比如我们的‘管家服务’和‘工程师上门服务’,都是用个性化的、定制的专业服务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叶格称。

在节能环保方面,嘉格纳也颇为重视。“嘉格纳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开始关注到产品在能耗方面的表现,我们投入大量精力去研究如何逐年降低洗碗机、冰箱等产品的水电能耗。我们把不断优化产品的能效等级作为一项重要而持续的任务。”叶格称。

对于奢华厨电未来的发展方向,叶格认为,家用厨房的未来或将迎来彻底变革,目前正在往超越单纯的厨房家电制造商这个方向发展。“我们认为奢华厨电要拥有强大的连接及掌控力,实现家用电器、家居文化与现代建筑的无界融合。”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叶格

成都IFS展厅落成推进全国战略覆盖

自2008年嘉格纳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经过约10年的快速发展,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嘉格纳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销量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成都是嘉格纳继上海、北京、广州之后,在中国布局的第四个城市。

作为一个有335年历史的顶级品牌,嘉格纳对于展厅的选址有极高的要求。嘉格纳在中国的四家旗舰店均选择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是城中顶级品牌的聚集地,以便离嘉格纳的目标消费者和用户更近。

在叶格看来,IFS是嘉格纳在成都的最优选择。“在北京、上海及广州布局的时候都特地选择当地最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而成都IFS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品牌文化及定位,无疑是我们在成都的不二之选。”嘉格纳方面表示。

“嘉格纳展厅还需要具备视野开阔、景色独特、空间私密等条件,以符合嘉格纳的品牌文化与定位。而IFS既是成都的商业地标,让我们更接近目标群体,也符合我们对展厅的所有要求。”叶格表示。

在谈到为何选择成都时,叶格阐释,一方面,作为西南的中心城市,成都经济发展生机勃勃、机遇无限。另一方面,成都是一个懂生活、懂享受的城市,奢侈品消费市场增长迅猛,消费额仅次于北京、上海,排中国第三。最后,成都正在不断完善的交通网络也是此次选择的重要考量。“随着中国西部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产品需求的增长,高端厨房家电市场潜力巨大,这是嘉格纳进入西部市场的最佳契机”,叶格认为。

在今年3月嘉格纳成都旗舰店开业活动上,来自成都周边城市如重庆、昆明、武汉、西安的嘉格纳客户都前来参观。在成都的布局,将实现公司在全国的战略覆盖。“未来我们会以成都为中心,更好地带动周边的重点城市,让成都展厅将成为嘉格纳在中国发展战略蓝图上的重要支点。”叶格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