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WTI原油盘中跌幅一度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8 11:59:30

受中美贸易战和OPEC会议增产预期影响,今日国际原油继续上周跌势。

每经编辑 郭鑫    

上周,WTI原油累跌约1%,布油累跌约4%。

6月18日,受中美贸易战和OPEC会议增产预期影响,国际原油继续上周跌势。

布油跌幅扩大至逾1%,报72.51美元/桶,二十分钟内跌去0.5美元。WTI原油盘中跌幅一度超2%

据新华社,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中国政府随即反击,公布了同等力度的对美关税。

大宗商品研究集团高级合伙人Andy Lebow表示:“如果说有什么产业会受贸易战影响,那么它一定是原油。”

本周五、周六,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沙特和俄罗斯正在努力推动各国增产。根据之前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增产规模在50-150万桶/天之间。

俄罗斯油长诺瓦克此前表示,OPEC与组织外产油国最早从7月1日就能逐步增产,一个被考虑选项是重返市场最多150万桶/日的供给。

沙特油长法利赫的表态相对更含糊,只是预言6月22日的维也纳会议成功,“我认为会有一个协议,令最重要的市场满意,这个协议是合理和温和的,不会奇怪”。

上周早期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特确实提供了很多逐步增产的选项,但预计的幅度是50万桶/日到100万桶/日之间,更可能支持的增产规模是60万-70万桶/日。

这实际与俄罗斯较为“激进”增产的目标不相符,要知道,上周末的内部消息称,俄罗斯本想提议增产180万桶/日。诺瓦克也承认,具体的增产规模和时间点还有待下周讨论。

上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再度发微博炮轰油价,他表示“油价太高了。OPEC又来了。这不好!”华尔街见闻此前曾分析指出,沙特和俄罗斯增产也和美国方面施压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新华社、市场公开消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油 油价 OEPC 中美 贸易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