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世界杯惊现1万张假票,中国球迷成主要受害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8 07:19:35

每经编辑 郑直    

6月16日,阿根廷vs冰岛,梅西罚丢点球,维京战吼初登世界杯赛场“圈粉”。

世界杯开幕式文艺表演(每经记者 王嘉琦)

就在国内球迷喝着啤酒刷着朋友圈,乐呵呵地调侃着比赛细节的时候,在世界杯现场,有30多位从重庆出发的中国球迷却充满了愤怒和无奈。他们千里迢迢赶到俄罗斯,却因为买到假票,被拒绝入场观赛。

据南华早报等报道,俄罗斯一家公司涉嫌伪造约1万张世界杯球票,据估计约有3500张假票通过旅行社代理等方式流入中国球迷手中。目前,已有成都和重庆地区的球迷上当受骗。

正版世界杯开幕式球票(每经记者 王嘉琦摄)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充满热情但知识储备不够的新球迷加入观赛队伍。而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会选择直接去现场观看世界杯。

但由于语言障碍、信息不对称,不少人通过代理网站甚至“黄牛”购买球票,不仅“挨宰”买到比官方票价高出很多倍的天价球票,而且还有买到假票风险。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温馨提示,要购买世界杯球票,应该到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网址戳这里)下单申请购票,或者找到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的代理机构。这不仅可以保障自己购买球票的真实性,也能享受正常价格的平价球票,避免被中介机构过手“狠宰一刀”。

中国球迷被曝买到假票

据重庆晨报报道,16日,30名重庆游客因为买到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假票,无法进场观看阿根廷和冰岛之间的世界杯大战。而这只是因为假票无法进场观赛的重庆游客之中的一部分。

据重庆市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据统计,在世界杯整个赛程之中,将有总共90名重庆游客,有可能因为假票事件,无法进场观战。

该名负责人说,执法总队已经紧急召集重庆市所有购买了世界杯球票的旅行社,要求它们立即制定合理的赔偿机制。

图片来源:东方IC

“首先,我们要求旅行社必须告知所有游客事情真相。对已经踏上行程的游客,要么通过其它渠道现场购买球票让游客入场观看,要么合理变更行程并对游客作出赔偿。对还未踏上行程的游客,在告知真相后,由游客自行决定是否解除合同或者变更合同。”

与此同时,距离重庆不远的成都,也有球迷买到假票。南华早报报道,据一位四川中青旅方面人士介绍,目前据估计约有1000张左右假票售出。另外一位成都某旅行社人士透露,该社曾通过北京一家代理机构订购40张世界杯球票,但截至目前并未收到球票。

莫斯科安郅公司球票出现问题

据重庆晨报报道,该市旅行社的世界杯球票全部购买自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旅行社全部与该公司签订了相应的购票合同,并支付了全额球票款项。但迄今为止,并未收到球票。

据腾讯体育报道,6月12日,球迷李明(化名)刚抵达莫斯科的酒店,便接到电话,告知他购买的世界杯门票“下不来了”。他此前委托购买世界杯门票的中国公司发来通知,称“由于我公司2018世界杯球票俄方供应商的原因,导致无法按计划交付实体球票”。

据悉5月5日,李明根据朋友介绍,打给了北京某公司6728元,购买了两张6月22日巴西对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门票。对方承诺15个工作日即5月25日出票,但承诺并没有兑现。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公众号发文表示,日前,多家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向大使馆反映,其通过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订购了2018年世界杯球票,但迄今未收到球票,造成无法入场观赛。该公司自称有售票权,并出示了世界杯俄方组委会官员签名的信函。经向俄外交部和组委会核实,此信系伪造。

对此,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请相关中国旅行社和球迷尽快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大使馆将在职权范围内敦促俄方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假球票、假评论“套路”多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在世界杯期间上当受骗的案例,在全球各地都屡见不鲜。除了有球迷买到假球票以外,旅游点评网站的假评论、假冒网站的球票抽奖活动,都让球迷们感叹套路太多,防不胜防。

英国太阳报在世界杯开幕前夕,就曝光了一大批假冒国际足联官网的钓鱼网站,但已经有球迷被骗钱财。

某假冒FIFA购票官网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的案例,一些受害球迷的遭遇格外悲催:掏了巨款买来天价球票,却发现上当受骗,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有球迷以3200英镑(约合人民币27360元)购买了英格兰小组赛球票,甚至还有人被推销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决赛套餐:据称套餐包括“沙皇包厢”用餐、看球等全套服务,另外如果你支付2.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7万元)还可以在决赛期间与俄罗斯政要们一起看球,合影握手。

据暗访的俄罗斯调查记者称,当记者在这样的网站致电咨询时,对方辩称到,该网站是“FIFA官方合作伙伴”,因为球迷个人在正规渠道购票有数量限制,所以这类网站的存在“方便了想要多买票的球迷”。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将向球迷免费提供球票真伪验证服务,并提醒球迷不要在FIFA官网以外的渠道买票。 俄罗斯网络监管当局出手封杀了上百个这样的假冒网站,但目前依然有漏网之鱼。

除了假球票以外,也有俄罗斯餐馆、酒吧出钱雇佣水军“刷评论”,在trip advisor等旅游评分网站(相当于国内蚂蜂窝、大众点评等)伪造好评,吸引西方游客在观赛期间前往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腾讯体育、南华早报、重庆晨报、The Sun、Tech web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杯 假票 中国球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