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梅球王的遗憾——球球似道

道达号 2018-06-17 17:10:18

当终场哨声一响,梅西将足球大力踢向空中,悲壮的身影暗藏着郁闷与不甘,世界杯才刚刚开始,这样的遗憾会留下什么呢。

Upload_15292265799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遗憾再美,也是遗憾!

人生在世,当事实与心愿相悖,遗憾产生了,它既彰显悲壮之情,又留下永恒的力量。有人曾说过,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若无法逃过命运的捉弄,何不放弃执念,去欣赏它的美。

前一日,葡萄牙球星C罗独进三球,抒写着本届世界杯的传奇,但与其竞争10年之久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剧本是这样的,一个点球,一个能绝杀的任意球,但最终与进球无缘。也许,梅西自己也不知道为何是这样的结局,当终场哨声一响,他将足球大力踢向空中,悲壮的身影暗藏着郁闷与不甘,世界杯才刚刚开始,这样的遗憾会留下什么呢。

牛博士: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达哥、庖哥,世界杯第一个冷门来了,而且还是发生在有梅西的阿根廷,你们都是老球迷了,给粉丝们分享下你们的感受吧。

达哥:梅西点球没进,确实没辙啊,可能背负的压力太大了,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我觉得冰岛配得上这场平局,他们“摆大巴”的执行力真的太强了,90分钟几乎没有丝毫松懈,将战术一直贯彻,而反观阿根廷,在半场进攻中,拿冰岛没有什么办法,有威胁的射门还不如冰岛,必须要给冰岛球员以及他们的精神点个赞!

这场大冷门外,法国2:1澳大利亚,也出乎很多人想象,夺冠热门法国赢球有侥幸的意味。丹麦1:0战胜秘鲁,实力有一定优势,同样是点球不进,丹麦球员最终在不懈努力中拿下比赛。克罗地亚2:0尼日利亚,结果也体现了两队实力,尼日利亚毕竟已经不是20年前的非洲雄鹰了。总结下,四场比赛,猜对了两场,感觉比赛越来越难猜了啊。

庖哥:确实难了,我跟达哥一样,就猜中两场,不过比起之前,也算有进步了。看了昨天的比赛,我发现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是法国和阿根廷这两场比赛,他们打起来真的很吃力,结果唯一不同的是,运气好的法国赢得比赛胜利。

按理说,超级强队应该很容易,为何如此艰难,不知道两位注意到没有,澳大利亚和冰岛球员的体格和身体素质,真的太好了,特别是冰岛,个个人高马大,我看摄像头下的冰岛球员,肌肉好结实,梅西这些南美球员,在他们面前,宛如高中生对抗大学生,这种体格的差距,看来是比赛的一大变量。

另一个现象,昨天四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有点球判罚,五个球员罚过点球,其中,阿根廷和秘鲁没有将点球罚进,点球命中率只有60%,这个命中率算低了哦,说明大赛面前,压力、包袱都很重。所以,“伪球迷”牛博士猜球赛没有压力,命中率真高啊,太牛了,是不是?

牛博士:哈哈,庖哥,我真的是乱蒙的,预测的法国、克罗地亚胜,阿根廷、秘鲁平,错了秘鲁这一场,阿根廷我是看新闻,注意到上届世界杯他们差点跟伊朗打平,我就想4年过了,梅西又老了,这次会不会打平冰岛,就随口说了个平局,运气好,如果梅西点球进了,就不存在这个了。这个点球,确实挺遗憾的。

达哥:的确,如果最后阿根廷赢了,可能大家对这个点球的想法也没那么大,最终是平了,那这个绝佳的机会罚丢,就不得不说一件遗憾的事,看梅西比赛结束将球踢往空中泄愤,就知道他的心情肯定很郁闷。但话说回来,与C罗对比,两者的状态,立较高下。

昨天,我也很认真的看了下粉丝朋友的留言,发现粉丝也很有感触,谈的比我们三个都透彻,一位叫“怡然七月”的朋友就说“人要有明确的前途规划和强大的执行力自律!C罗具备这种驱动力、决心还有年复一年的努力进步,这是C罗与众不同的原因。做好股票也要有规划和执行力。”这里分享他的观点,与大家共勉。

庖哥:我就不从结果导向来推理了。从整个过程来看,无法否认的是,梅西也同样努力,拼到最后都希望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是足球的魅力就是这样,两位巨星精湛的表演,却是不一样的结局,C罗是完美的,梅西则留下遗憾,我们也应该为梅西努力后留下的遗憾而鼓掌,他的付出我想全世界球迷都看在眼中。只能说,或许看到C罗前一日的表现,无形中也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毕竟这两个球员是竞争10余年,至今都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牛博士:我对他们没什么感觉,不过听了两位的侃侃而谈,我觉得他俩的竞争,是不是有点类似股市里绝顶的基金经理之间的竞争呢?每一位基金经理,只要投身于资本市场,他们身上都会承担着市场波动的风险,都会背负着市值变化的压力,如果没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没有抗压的毅力,我想他们也很难在市场取得成功。

达哥:牛博士说得好,的确如此,进入信息发达的时代,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每月、每年随时都在为自己的业绩、排名而打拼,市场各路投资者也都在关注他们的排名,因为排名的好坏影响着产品的销售,一般来说明星基金经理更能得到众人的追捧,比如以前公募时代的王亚伟,这一年人气很旺的私募成泉投资等,当然还有一直以来都表现出色的重阳投资、淡水泉、星石投资等,他们的产品总能最受关注,这与这些优秀的投资人和团队一直努力奋斗有着密切关系,同样,他们也承担也更多的投资、研究的压力。

庖哥:我补充下,其实任何行业都如同一个战场,足球场上的C罗、梅西,篮球场上的科比、詹姆斯,他们都是自律、忠于自己职业、一直保有进取上进心的代表。而资本市场,也是一个无声的喧嚣战场,顶级公募、私募,也必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才能带领团队一直处于业界前列,受人尊敬。加之资本市场变化莫测,只要稍有懈怠,就会跌落神坛,被上进的后辈投资人所超越,逐渐被人遗忘,这种竞争的压力更为残酷。

我们自己做投资也是一样,也需要不断的深入研究、分析,仔细的做功课,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

刚刚达哥分享了一位粉丝的留言,我这里也分享一个让我有共鸣的留言,这是一位名为“张胜斌”的粉丝说的,“C罗不仅是坚持,还非常自律!我想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这点,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需要付出什么,结果…全世界都为他打call!就好像他在ins里说的‘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投资尤其如此!”

牛博士:说着说着,这个话题又稍显严肃了,怪我带偏了,我就分享一首老歌的歌词,“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好了,回到今天比赛,夺冠热门巴西、德国都要亮相了,两位如何预测,我先来说我的,塞尔维亚、巴西胜,德国输球。

庖哥:今天有两场比赛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虽然都说瑞士有爆冷的可能,但我还是相信巴西能取得开门红,卫冕冠军德国肯定也没有问题,塞尔维亚我跟你们的想法不同,我觉得可能是个平局。

达哥:牛博士又不走寻常路了,昨天都有冷门了,我今天继续正思维,塞尔维亚、巴西、德国胜。

最后要说的是,今天是父亲节,明天是端午节,祝广大的父亲们以及广大网友节日快乐。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这里要提醒大家,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西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