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肌肉男传奇——球球似道

道达号 2018-06-16 13:16:09

今天凌晨,一个肌肉男在世界杯上书写了传奇,更让道达号侃球三人组集体膜拜。这个肌肉男,就是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

Upload_15291259214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所谓“肌肉男”,是对浑身健硕肌肉一类男子的称呼。对于肌肉男,往往充满争议,有些人比较热衷于此,但也有人对肌肉男不感兴趣,认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不过今天凌晨,一个肌肉男在世界杯上书写了传奇,更让道达号侃球三人组集体膜拜。这个肌肉男,就是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

牛博士:二位好,世界杯赛程已经开始“密集轰炸”我们了,昨晚三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有惊喜、有意外、有遗憾,更有精彩,谈谈对昨晚比赛的感受吧。

达哥:说实话,昨天三场比赛,实力差距都不算太大,所以是很不好预测的。而从比赛的比分来看,确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埃及0:1输给乌拉圭,摩洛哥0:1输给伊朗,而葡萄牙和西班牙则打成了3:3。应该说,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实力都是不分伯仲。尤其是前面两场,获胜方都是在比赛尾声阶段1球绝杀对手,有点像是股市上的拉尾盘。而伊朗的赢球,更是依靠伤停补时阶段对手的乌龙球而侥幸获胜,实在是太幸运了。

三场比赛,我也只说对了一场,就是乌拉圭战胜埃及,另外两场球都猜错了。不过,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强强对话,这才是真正开启了本届世界杯的重头戏,这是一场绝对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和前面的比赛相比,比赛含金量至少要高出两个档次。

庖哥:今天我庖哥总算是“开胡”了,三场比赛,总算预测对了一次,伊朗队这次为亚洲球队争了光,没有辜负我的希望。赛前有评论说,伊朗队是亚洲防守最好的国家队,预选赛只丢了2个球,而摩洛哥是非洲防守最好的队,预选赛0失球。所以,昨天他们的比赛,就是看谁的防守更好,或者说看谁的进攻更差。但比赛打了90多分钟,都进不了球,总得分出个胜负吧,于是摩洛哥的后卫站了出来,“帮助”伊朗完成了绝杀。我现在非常同情那位乌龙后卫,相信他一定非常难过,不过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运气吧。

不过说到运气,牛博士,你可能是运气最好的吧,居然蒙对了两场。前两天你还说,侃球外行,你这也太低调了吧。我看有网友发留言夸奖你,说你太厉害了。

牛博士:呵呵,运气好,运气好。昨天我的预测是,乌拉圭胜埃及,伊朗胜摩洛哥,西班牙胜葡萄牙,结果前面两场看对了,但第三场的平局还是出乎我的预料。如果真正要说靠实力分析预测出来的,可能只有埃及对乌拉圭这场比赛了。

赛前,不少朋友都看好埃及,主要原因是埃及球星萨拉赫非常厉害。但是我却认为,论整体实力,乌拉圭还是要更胜一筹。所以我的预测是,埃及很可能把小组赛的重心放在拼沙特和俄罗斯的比赛上,对乌拉圭的比赛可以放一放。结果呢,万众期待的萨拉赫竟然真的没有上场。我感觉,埃及可能真的是有意而为之,输给乌拉圭不重要,只要能够战胜俄罗斯和沙特,一样能够小组出线。这有点田忌赛马的感觉。

达哥:牛博士,不错嘛,我今天对你的实力刮目相看了,不管是世界杯还是炒股,都要用实力说话。其实,足球比赛,结果很重要,但是精彩的过程,同样是吸引人的。毕竟,场上22名球员,超过90分钟的努力,每一分钟,每一次触球,每一个冲刺,每一滴汗水,都散发着魅力。

而昨天晚上葡萄牙对西班牙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肌肉男凭借他个人的努力,带领他的球队走出困境,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吹一下这个肌肉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庖哥:你说的是C罗吧,确实太牛了。尤其是他在主罚那个任意球之前,先是向全世界秀出了肌肉都快炸开的大腿,然后就是长时间定格的那种既坚定又有力,而且充满杀气的目光,真的是让人记忆深刻。或许,这就是一个球队“大腿级”人物应该具备的素质吧。 

达哥:对于C罗,我真正叹服于他的,倒不是多么精湛的脚法,多么出众的技术,论这些,C罗的天赋其实并不是最好的。之所以敬佩C罗的,而是在于他常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浑身的肌肉,正是源于长期坚持刻苦的训练,同时在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上,对自己严格的要求。C罗现在33岁了,相比其他不少天赋出众的球星,比如小罗等,到了这个岁数,都已经开始放飞自我,开始花天酒地。而相比你我三位侃球人士,或许也已经快进入中年油腻男的行列。不过,C罗依然凭借他的坚持和努力,不断征服全世界球迷,而昨晚的帽子戏法,正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其实,要说技术风格,我更喜欢天赋异禀的梅西。而C罗能够征服我的,正是他的专注和努力,永不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的精神。

我有一种预感,今年的世界杯,或许就是C罗和梅西两大巨星最终“封神”的舞台,谁能笑到最后,就看谁的信念更加坚定,付出的努力更多。当然,如果谁的运气能够再好一些,或许谁就能成为真正的球王。

其实,我们的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任何一个成功投资者,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都需要比别人投入更大的专注度。C罗的这种精神,不仅仅在于足球上,我们如果想做好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都值得借鉴。比如我们的庖哥就是这样的人,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总是对股票非常专注。

▲图片来源:摄图网

庖哥:达哥说得太好了,虽然我平时看球没你们多,但也惊叹于C罗这样不懈努力的人,他的努力不仅给自己,也给所有看球的人带来了震撼,做最努力的人,一定会有回报。

牛博士:今天看新闻,C罗在赛后说,“这是我足球生涯的最佳时刻”,但愿C罗付出的努力,能够获得他应有的回报。

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晚上有四场比赛,18点就会开始,第一场法国对澳大利亚,第二场,阿根廷对冰岛,第三场秘鲁对丹麦,第四场克罗地亚对尼日利亚,你们会怎么预测?

我还是先说我的看法,看好法国、克罗地亚获胜,其他两场比赛看好平局。

庖哥:我昨天看对了一场比赛,希望今天能够再接再厉,我看好法国、阿根廷、克罗地亚获胜。秘鲁和丹麦不太好选,但从世界排名看,秘鲁略胜一筹,我选秘鲁胜。

达哥:从实力对比看,我显然看好法国、阿根廷和克罗地亚获胜,而秘鲁对丹麦,我认为实力相当,可能会是一场平局。最后说一下,周末没有行情,没有干扰,欢迎大家积极留言。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以下是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罗 肌肉男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