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000点不破不立?NONONO,市场疲弱之下隐藏的真相在这里……这一连跌4月的板块或带领大盘转危为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5 21:00:20

3000点重要吗?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并不重要,更多的是心理关口,正所谓“不破不立”,一旦跌破反而有可能引来大量的抄底盘。同时,它也很重要:从周K线图上看,250周期线正好在3000点附近位置。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经历了本周的行情之后,各位亲爱的朋友们,过来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抱抱吧~~╭( T □ T )╮

本周的行情确实很衰,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在盘中连接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也是近1年的新低。今天就更不用说了,盘中直接跌出了1年零8个月(即20个月)的新低,3000点岌岌可危。

A股真的很弱吗?从指数的角度来看,确实很弱。但在这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是要说:本周的A股其实并不算弱,实际已经比预期强太多了!

A股的“强势”远超过预期

有朋友肯定要开喷了:“火山君你是不是重仓套牢,已经跌傻啦?这样的行情也能叫强吗?!”

别急,先听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来解释一番:

大家还记得近期调整开始的那一天吗?没错,就是3月23日。当天沪指跳空下跌逾3%,留下的缺口至今也未完全回补,近3个月的时间内都处于弱势震荡回调之中。这一惊天一跳的原因之一当然就是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而本周呢,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再度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尽管之前有足够的铺垫时间,但当时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是很担心A股的表现——难道会又来一个向下跳空缺口?这不直接就破3000点了吗?

事实证明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是担心过头了,从这两天的沪指走势来看,虽然表现不咋的,但是跌幅很小,整体远远强于预期。

此外,本周的消息面其实也热闹的:大市值独角兽上市交易、CDR基金认购、世界杯“魔咒”、6月15日美国将推出针对总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任何一个单独拿出来看都让人有点紧张,大盘承受的压力也不小。不过,本周A股还是顶住了多重压力,沪指周跌幅为1.48%。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指数没有明显下挫,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说它够强也是有道理的吧?

3220点以来的调整或接近尾声

好了,给大家鼓了鼓信心、打了打气之后,接下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大盘目前的状态和短期可能的走势。

沪指近期30分钟K线图

还记得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之前特别强调的4月中下旬的那个震荡平台吗?目前它仍然掌控着指数的动向,也就是说指数尽管在5月中旬和6月分别形成了两个小的震荡平台之后,还是没有摆脱它的控制。

沪指近期日K线图

而放大到日K线来看,3月23日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大型的震荡平台,区间大致在3050~3220点之间,目前有向下脱离这一平台的迹象。是不是很危险呢?也未必。结合上面的30分钟K线图,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要提醒大家注意这几点:

1、3050点非常重要。作为大型震荡平台的下沿,支撑意义重大,一旦被有效击破,3000点被破也毫无悬念,要收回来也会花上很多功夫。

2、今天沪指明显放量,显示在3050点下方有一定的资金介入。从30分钟来看,3220点下来的下跌有可能接近尾声。如果反弹的话,重上3050点的重要支撑位机率很大。所以,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与指数的配合情况。

3、3000点重要吗?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并不重要,更多的是心理关口,正所谓“不破不立”,一旦跌破反而有可能引来大量的抄底盘。同时,它也很重要:从周K线图上看,250周期线正好在3000点附近位置,而这根周K线图上的250周期线从2016年2月开始,支撑大盘开展了自2015年回调以后为时两年轰轰烈烈的大蓝筹行情。所以,这一位置的支撑也会非常强劲。

银行股迎多重利好,反弹在即?

最后,在一片凄风惨雨之下,能够稳定大盘,甚至带领大盘反弹的会是什么样的板块和个股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这里要提醒大家关注一下银行股。为什么是银行股呢?银行股其实已经走弱很久了,银行板块指数从2月初开始就持续下滑超过4个月,它究竟有什么奥妙呢?

首先,结合技术指标来看,银行股短线存在底背离的可能,反弹或许随时即将来临。而且从本周银行股的表现来看,一直逆市起着稳定大盘的作用,近两天甚至还小幅上涨。

银行板块指数近期日K线图

2、除了技术指标支撑银行股反弹之外,消息面也存在一定利好。据媒体报道,截至6月13日,A股上有15家银行处于破净状态,比例达57%,其中不仅有此前总被质疑股价存“虚火”的中小银行股,国有五大银行除建行外市净率也全部低于1倍。同时,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披露的数据也显示,截至6月12日收盘,银行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02,虽比前几日有所回升,但仍是目前A股市场中估值最低的行业。

众所周知,破净股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破净股增多,是市场调整末期的标志之一。而上一次银行股的破净潮是2015年8月,随后沪指在5个月后展开了为时两年的单边上涨行情。目前不少银行股破净,是不是也意味着调整接近末期了呢?

3、作为市场上的“聪明资金”,在银行股普遍下挫的情况下,险资并未放弃重仓。根据媒体数据统计,到今年一季度末,26只上市银行股中有13只被险资重仓,占比达50%。到一季度末,险资重仓的银行股总市值达4305.2亿元。尽管险资持仓银行股市值大幅缩水,但大部分险资并未对其持有的银行股进行增减。今年一季度末,26个保险产品账户以及6家险企自有资金重仓了13只银行股,仅有3例减持,2例增持,5例新进。

在沪指3000点这一关键位置,银行股有没有可能带领疲弱的大盘开启反弹之路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当然非常期待,不过一切还是市场说了算,我们走着瞧吧。又到周末,大家还是尽情地放飞自我,好好熬夜看世界杯吧,哈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3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