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深度合作 推进青岛海尔等赴德发D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5 12:50:21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903409445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6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在出席2018第十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从2015年至今,上交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八家交易所或金融中心,包括阿斯塔纳、阿布扎比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先后举办了七次大型国际论坛,搭建交流平台,探讨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路径。

蒋锋还分享了上交所近年来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国际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及开展的相关主要工作。

一是加强与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的交流。近年来,上交所一直从多个维度与“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开展合作,包括卢森堡交易所等,开展了比较密切的合作,前几天还签署了绿色债券合作协议。包括签署谅解备忘录,举办合作论坛等。

二是开展与沿线国家交易所深度合作。自从2015年10月以来上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法兰克福合资设立了中欧国际交易所以来,上交所先后完成联合入股巴基斯坦交易所,参股阿斯塔纳交易所,联合入股达卡证券交易所,进一步促进交易所间的实质性、务实性合作。蒋锋还提到,中欧所正在积极推进青岛海尔等境内上市公司到德国,在位于法兰克福的中欧所发行D股。阿斯塔纳交易所正在研究“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的产品。

三是积极推动沿线国家企业在上交所发行熊猫债券,拓宽沿线国家优质资源融资,打造“一带一路”债券融资资质。去年,上交所发布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明确深化交易所合作机制,推进资本市场交流合作,提升投融资服务水平和强化信息与技术合作,一方面弥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缺口;另一方面建立相关各方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机制性安排,打造“一带一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未来,上交所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及资本市场相关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实现“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局面,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上海证券交易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