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市场心态脆弱 利空因素被放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5 00:35:30

  周四,大盘表现低迷,沪指盘中创出3032.41点的阶段新低,沪指最终下跌5.64点,以3044.16点报收,跌幅0.18%。虽然有世界杯,但行情如此,估计很多人心情不会太好。

周四凌晨,美联储一如预期地宣布加息25个基点。在周四的早评文章中,达哥曾提出这样的疑问,美联储加息的消息会不会将大盘再砸出一个坑?虽然很多人认为,市场对于这次美联储加息早有预期,应该已经完全消化了。话虽如此,达哥却认为,美联储加息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依然存在。

今年3月23日,沪指大跌110点,留下巨大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到现在还未能回补。而当时市场的大跌,很大程度上正是受到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当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同样有所预期,同样提前进行了消化,但股指最终还是大跌了。如今,美联储再次加息,投资者情绪自然会受到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大盘走势不断向下。6月11日,沪指创3037点阶段新低。6月12日,沪指创3034点阶段新低,随后展开反弹。周三,沪指又大跌30点。等到周四,沪指又创下了3032点的阶段新低。

现在市场如此低迷也是有原因的。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市场面临很多中短期利空因素,比如中美贸易争端、“独角兽”上市、CDR、美联储加息、中兴通讯复牌大跌等,还有不少公司在去杠杆。在这种市况下,多数人更愿意放大利空因素而忽略利多因素。

正因为如此,每天都有不少个股跌停,闪崩股也渐渐有增多趋势。周四,波导股份、同济堂、人人乐、南都电源、贵人鸟、西藏发展、山东赫达、天成自控、传化智联、安奈儿、东方海洋、园城黄金、通达股份、绿庭投资等,都是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被砸到了跌停板上。有些公司,几乎看不到什么征兆,股价突然就崩了。这种情况,就是市场心态极度脆弱的一种表现。

当然,市场上其实也有好的因素存在,只是被很多人忽视了。首先,多年以来,3000点关口都是政策底,这个因素不少人都忽略了。其次,大盘一直在低位震荡,但聪明的资金却在不断增持,比如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就一直在买入A股。而A股中的不少投资者,却将手中的筹码廉价抛了出去。或许不久之后,就有人会站出来痛斥说,A股的底都被外资抄走了。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大盘蓝筹股、白马股近期的表现并不弱。周四,上证50指数只下跌了0.33点,跌幅0.01%,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也不大,而且都没有创新低。对于真正的好股票,达哥相信,主力机构是不会轻易抛出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