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控股股东增持泛海控股570万股;东方海洋“闪崩”跌停,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触及平仓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21:07:44

6月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泛海控股控股股东增持570万股,占今日成交量一半;东方海洋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15日起停牌;申通快递子公司逾8亿元转让丰巢科技9.09%股权。

每经实习编辑 张益铭    

____.thumb_head

焦点公司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增持570万股 占今日成交量一半】泛海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再次增持570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11%。14日泛海控股共成交1178万股,其中临收盘最后15分钟成交544万股,股价从跌约2个多点直线拉升到涨2个多点收盘。

【东方海洋: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15日起停牌】东方海洋公告,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海洋集团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截至2018年6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68元/股,东方海洋集团质押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10,0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2.08%,占公司总股本的13.22%。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5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申通快递:子公司逾8亿元转让丰巢科技9.09%股权】申通快递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申通有限6月14日与深圳玮荣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向深圳玮荣转让其所持有的丰巢科技9.09%股权,转让价款为8.19亿元。交易完成后,申通有限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将股权转让所得投入到快递业务板块的主业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

重大披露

【赣锋锂业:首次公开发行H股获证监会批复】赣锋锂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2.1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本次境外上市外资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国信证券:发行不超210亿元短期融资券获央行备案】国信证券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央行通知,央行核定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最高余额为210亿元,自该通知印发之日(6月11日)起持续有效。在此范围内,公司可自主确定每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规模。

【新疆众和:拟申请注册发行不超12亿元中票】新疆众和公告,公司拟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12亿元(含12亿元)的中期票据,最终发行规模将以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取得的注册通知书载明的额度为准。募集资金拟用于置换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其他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项目。

【永辉超市:拟近3亿元入股两农产品企业 打造生鲜供应链】永辉超市公告,公司拟出资2.16亿元认购湘村股份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9.93%);拟出资6720万元认购闽威实业(871927)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9.69%)。湘村股份主要产品为湘村黑猪系列,闽威实业主要开展海鲈鱼等水产销售,交易有利于公司发展具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境内资本市场上市”,湘村股份于去年11月在新三板摘牌。

【川化股份:拟现金受让能投锂业50%股权】川化股份公告,公司于6月14日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川化股份拟以现金或发起设立的锂电产业链整合基金,受让能投集团持有的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50%股权。公司表示,这符合公司大力发展锂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产业规划。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复牌。

【盘江股份: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 法院已冻结公司存款8881万】盘江股份公告,法院向公司下发《执行通知书》指出,被执行人首黔公司等应向长城资管贵州分公司支付欠款及利息8816.46万元,盘江股份等应在未出资本息范围内对首黔公司上述债务不能清偿的部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目前,法院已冻结公司银行存款8881.13万元。公司去年已将未出资金额全部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成本,并进行减值处理,今年末将继续进行减值测试及相关会计处理。

【比亚迪:员工持股计划延期三年】比亚迪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判断,公司6月14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同意将员工持股计划延期三年,由国联证券受托管理的“国联比亚迪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继续持有股票。注:2015年6月23日,公司该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人国联证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55.71元/股,购买数量325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1.19%。

定增重组

【丹化科技:筹划收购郴州饭垄堆矿业90%股权】丹化科技公告,公司正筹划收购万方矿业投资、田小宝合并持有的郴州饭垄堆矿业90%的股权,收购事项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因第一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丹化科技股票已于6月1日起停牌。

【中珠医疗: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康泽药业部分股权】中珠医疗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与康泽药业实际控制人协商调整收购方案,拟参股收购部分康泽药业股权。据公司4月披露方案,公司拟收购康泽药业74.52%股份、浙江爱德100%股权,后于今年6月宣布计划放弃收购浙江爱德。

【中国海防:重组标的拟为中船重工集团旗下六家电子信息板块公司股权】中国海防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资产,初步包括中船重工海声科技等六家电子信息板块公司股权。标的资产实际控制人为中船重工集团,但目前购买资产具体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交易对方也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重大合同

【东方园林:中标两PPP项目 合计金额近18亿】东方园林公告,公司中标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梁山泊”山南、山北水系贯通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9.67亿元。公司还中标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项目总投资8.13亿元。

【华电重工:签署7.4亿元合同 占去年营收15.3%】华电重工公告,近日公司与深圳钰湖电力签署“2×F 级改进型热电联产项目机岛设备合同”,合同金额约7.4亿元。该金额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15.3%,合同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海利尔:4.59亿元竞得北京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海利尔公告,公司于2018年6月14日参与了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公拍网上的竞拍,成功竞得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土地使用权,成交总价为45,935万元。

【博天环境:中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博天环境公告,公司中标普宁市英歌山(大坝)、麒麟镇、南径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PPP项目。该项目工程总投资估算31,797.60万元。

【津膜科技:子公司预中标污水处理厂建设PPP项目】津膜科技公告,6月13日,甘肃政府采购网站发布了武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武山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PPP项目公开招标中标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桥水科为该项目的拟中标单位。项目采购预算1.1亿元;中标金额:补贴单价2.10元。若金桥水科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增减持

【三爱富:获奥威亚原股东累计买入5%股份】三爱富公告,姚世娴、叶叙群、姚峰英及樟树市睿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于1月23日至6月13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2239.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持股比例升至5.01%。注:姚世娴为公司收购标的奥威亚的原股东,据公司此前公告,奥威亚原股东将于收到交易对价50%后18个月内在二级市场择机购买公司股票。

【永利股份:实控人及董监高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永利股份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判断,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监高承诺:自承诺书签署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十二个月内不减持】台海核电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2018年6月15日起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若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使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增加的,亦遵守上述承诺。若违反上述承诺,其减持公司股票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卓郎智能:控股股东扩大增持计划至不低于1.5亿元】卓郎智能公告,控股股东拟在前期增持承诺(0.5亿元-1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亿元(含前期已增持金额0.99亿元),增持数量不超总股本的2%(含前期已增持股份970.7万股,占总股本0.51%)。

【赤峰黄金:股东违规减持1042万股 约占总股本0.73%】赤峰黄金公告,公司股东王国菊近日减持1042万股,但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报告、披露,构成违规减持。公告显示,王国菊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赤峰黄金无限售流通股1.4亿股,占总股本9.85%。本次减持数量约占赤峰黄金总股本的0.73%。

【摩恩电气:第二大股东因股票质押违约 将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摩恩电气公告,持股19.56%的股东融屏信息,由于前期部分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证券公司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对融屏信息的股票进行减持处置,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6%。融屏信息当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大宗交易

2018年6月14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6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2.66亿元,涉及40家上市公司。

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东旭光电(000413)3.63亿元、通威股份(600438)3亿元、广汽集团(601238)2.3亿元、万华化学(600309)1.48亿元、金科文化(300459)1.27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配图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 泛海控股 东方海洋 申通快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