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海外机构掀起A股调研潮 他们看好这些板块个股(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20:52:05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5月份以来,海外机构共调研100家A股上市公司,较前几个月大幅增长。有的海外机构如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5月份的调研次数超过今年前4个月之和。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9790079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新一轮改革政策的出台,海外机构通过QFII、RQFII这两个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更加便利,此前影响海外资金投资热情的资金汇出限制以及锁定期要求的取消,将进一步吸引海外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对此以QFII 为主的海外机构在A股掀起了调研潮。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小幅调整,成交量萎缩约8%,再创地量;个股涨跌比2:3,收盘指数皆墨,沪指小跌0.18%,创业板指跌0.75%。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今天指数缩量调整,使得结构上重大变化出现,就是沪深指数的60、90、120分钟线和日线全部钝化,大小周期趋于协调,一旦60分钟背离结构形成,就将引发日线结构形成,从而形成共振底。

而且最快明日上午60分钟的结构就有望形成,做好随时入场抄底的准备。这里的底部构筑复杂,但不管是简单的尖底还是复杂的多重底,这里都是底部区域;对于我们这种机构来说,这个底我们是要抄的,之所以等了这么久,就是考虑到大小周期的不协调,现在周期已经开始协调了,我们准备入场抄底。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我们说的是抄底做反弹,而不是反转;只不过这个反弹是阶段性的,具备一定的时间和空间,操作性较强;所以我们会做,但是会按照反弹做,也就是仍然会以波段操作为主。策略上选好股票,准备入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随着新一轮改革政策的出台,海外机构通过QFII、RQFII这两个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更加便利,此前影响海外资金投资热情的资金汇出限制以及锁定期要求的取消,将进一步吸引海外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6月13日,对于QFII和RQFII投资再度松绑,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今年以来,海外机构通过QFII、RQFII、沪深股通、债券通等渠道增持的中国股债规模已累计超4000亿元,未来将继续扩张。”

进入5月以来,海外机构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频率也在加快。如摩根士丹利5月份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就远远超过了今年前四个月之和。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QFII总额度1500亿美金,已经使用1000亿美金;RQFII总额度19400亿元人民币,已经使用接近6200亿人民币。因此,理论上最大增量资金规模可以达到1.6万亿人民币。

A股纳入MSCI之际,除了北上资金“真金白银”大举加仓之外,海外机构对A股的调研也在“快马加鞭”。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5月份以来,海外机构共调研100家A股上市公司,较前几个月大幅增长。有的海外机构如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5月份的调研次数超过今年前4个月之和。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电子领域海康威视和信维通讯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行业,川大智胜、深科技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机械设备行业,晶盛机电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

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调研次数排名前五的海外机构分别为:摩根士丹利(20次)、复华投信(14次)、群益投信(14次)、统一证券投资信托(12次)、摩根资产(12次)。

摩根士丹利5月份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超过今年前四个月(11次)之和。5月份调研行业集中在:电子(欣旺达、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化工(当升科技、新宙邦)、机械设备(赢合科技)。

摩根资产5月份调研了12家上市公司,涵盖电气设备(埃斯顿、科陆电子)、电子(欣旺达、北方华创)、家电(老板电器、美的集团)、非银金融(华泰证券)等行业。

野村资产管理 5月份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电子)、美的集团(家用电器)、赢合科技(机械设备)、比亚迪(汽车)。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调研 海外机构 A股 个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