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物联网老龙头“开新芽” 时隔一年再次吸引机构目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20:52:16

随着远望谷重组,近10亿购买希奥信息98.5%股权和龙铁纵横100%股权,转眼间实现“凤凰涅槃”,公司复牌不足1个月时间,股价已经反弹近50%。正因如此,远望谷也时隔一年多时间,再度迎来机构调研。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9789081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提起物联网概念,就不得不提及远望谷,这家国内最早的RFID上市企业,曾在2015年风光无限,是资金首要的热捧对象。随着物联网热度的下降,远望谷落下“神坛”,今年股价甚至还创下3年新低。然而随着公司重组,近10亿购买希奥信息98.5%股权和龙铁纵横100%股权,转眼间实现“凤凰涅槃”,公司复牌不足1个月时间,股价已经反弹近50%。正因如此,远望谷也时隔一年多时间,再度迎来机构调研。

6月13日,远望谷迎来招商证券、金元证券以及光大证券三家券商集体调研,机构主要关心的问题是公司研发方向和未来的增长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远望谷表示,公司一直重视研发,研发人员占比超过40%,每年研发投入资金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10%,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公司研发的主要产品包括RFID读写装置、电子标签、天线、芯片以及应用软件等。公司有专业的芯片研发团队,已经全面掌控RFID电子标签芯片核心技术,在图书行业每年有超过3000万片应用市场。

而对于业绩增长点,远望谷则称,我们一直致力于以物联网技术助力打造中国智慧铁路车辆管理体系,近年来储备了很多新的应用技术及产品,未来相信我们可以抓住这个发展的契机;图书市场,持续推进图书业务产业链整合,智慧图书馆系统及大数据应用场景将成为未来增长点;零售市场,继续聚焦服饰行业、商超百货领域,聚焦以RFID为基础的多感知融合技术,成为新零售全场景数据应用服务商。

同时,公司将持续发展纺织品洗涤、智慧旅游和车联网、烟酒防伪等业务,培育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

安信证券投研团队对公司的收购事宜发布观点,表示通过本次收购,远望谷逐步形成从铁路货车领域向动车、高铁领域的过渡,实现新增建设市场与存量机务市场的协同服务;同时在研发上,双方可实现技术的快速对接,扩充产品适用面,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

不过,由于远望谷短期关注度较高,存在股价短期上涨过高风险,另外,收购公司业绩能否达预期也存有疑问。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物联网 机构 龙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