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俄罗斯狂欢之夜 却被两个“旁观者”抢了戏——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6-14 20:52:13

大盘一直在低位震荡,但聪明的海外资金,却一直在不断增持,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资金,每天都是净买入。而我们自己呢,却将手中的筹码抛了出去。或许,不久之后,有人又会站出来吐槽,A股的底被海外资金抄走了。

Upload_15289788163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低,又是新低!

今天,大盘继续低迷,沪指盘中创出3032.41点的年内新低,让人郁闷不已,最终沪指下跌0.18%,以3044.16点报收。好不容易等到世界杯开幕在即,大好的心情,几乎就被破坏了。而今天,俄罗斯的狂欢之夜,其实是被两个“旁观者”抢了戏。

两个“旁观者”,也就是两个无缘世界杯的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

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重申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这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也是有目共睹的。

在今天的道达号的早评文章中,达哥曾经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美联储加息的消息,这会不会将大盘再砸一个坑?虽然很多人会认为,对于这次美联储的加息,市场早有预期,应该已经提前反应了。但话虽如此,我却认为,这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依然存在。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年3月23日,沪指曾经大跌110点,并且留下巨大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到现在都还未能回补。而当时的大跌,正是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而当时,同样市场对于加息有所预期,却依然挡不住这个“坑”的出现。如今,美联储再次加息了,A股会怎样反应,自然心理层面是会受到影响的。

所以,美国“抢戏”之后,中国也紧跟着“抢戏”了。虽然中国国足无缘世界杯,但除了国足外,该去俄罗斯的都去了。还有很多人没去俄罗斯,可能就是A股股民了。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大盘走势却是不断走低。6月11日,沪指创3037点新低。6月12日,沪指创3034点新低,随后展开反弹。昨天,沪指又大跌30点,A股市场付出惨痛代价,而今天,又创下了3032点的新低。说实话,A股的“戏份”太足了。

那么,为什么现在的市场会如此低迷,新低之后又是新低?确实,现在市场面临很多的利空因素,比如中美贸易争端,比如独角兽资金“抽血”,美联储加息、中兴通讯复牌大跌,还有不少公司在去杠杆。但这些利空因素,其实也是在不断消化过程中。而在消化利空的同时,也反映出了目前投资者心态的极度脆弱。在这种市道下,大家信心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于是容易放大不利因素,而忽略好的因素。

正因为如此,每天都有不少个股跌停,而且会出现不少新的个股遭遇“闪崩”。比如,今天波导股份、同济堂、人人乐、南都电源、贵人鸟、西藏发展、山东赫达、天成自控、传化智联、安奈儿、东方海洋、园城黄金、通达股份、绿庭投资等。这些个股,都是短短几分钟就被直接砸了跌停,其中还有一些公司,之前几乎看不到什么征兆,然后突然就崩了。这种情况,就是市场极度脆弱的一种表现。

当前也有好的因素存在,却被大家忽视。好的因素什么?这么多年来,3000点关口都是政策底,这个因素不少人都忘了。其次,大盘一直在低位震荡,但聪明的海外资金,却一直在不断增持,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资金,每天都是净买入。而我们自己呢,却将手中的筹码抛了出去。或许,不久之后,有人又会站出来吐槽,A股的底被海外资金抄走了。

还有一点也值得注意,那就是大盘蓝筹股、白马股,其实近期的表现是并不弱的。今天,上证50指数只下跌了0.33点,跌幅0.01%,沪深300指数跌幅也不大,而且都没有创新低。所以,对于真正好的股票,相信主力机构也是不会轻易贱卖的。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几个小时之后,世界杯揭幕战就将上演。而在道达号的另一个栏目“球球似道”中,达哥、庖哥和牛博士还将为大家侃球悟道。想了解的朋友,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1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世界杯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