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精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成都金牛区北京举行专场推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19:39:47

6月14日下午,2018成都市金牛区电子信息产业(北京)推介会举行,金牛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金牛区近年来发展情况、主导产业布局、良好投资环境,以及金牛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机遇。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614193800.thumb_head

6月14日下午,2018成都市金牛区电子信息产业(北京)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50余家国内知名电子信息、地理信息企业参会,了解金牛区投资环境。会上,金牛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金牛区近年来发展情况、主导产业布局、良好投资环境,以及金牛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机遇。

金牛区地理信息产业受企业关注

作为金牛区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地理信息产业技术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趋势,依托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金牛区共建的项目——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在打造之初便定位为“西部北斗中心”,瞄准的是北斗技术所带动的数千亿产值的产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的建设有赖于金牛在该领域的关键资源——位于金牛区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第二十九研究所均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与市场化的核心参与者。产业园提出到2020年产值剑指1000亿元,这种高级别的规划助推产业园不断寻求解决北斗技术产业化的问题,并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现如今,仅园区内就已有超过80家相关企业聚集。

会上,成都亿达创智园区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介绍了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产业发展定位、规划及建设情况。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围绕“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西部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对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做了剖析。

出台新经济加快发展意见 为企业打造更好环境

随着产业发展更加精准和专业化,金牛区在轨道交通、地理信息等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今年4月28日,2018金牛区新经济发展峰会上,天府智能研究院项目、缤果网络科技西部投资运营总部项目、易通星云北斗智能网联新能源车项目、长江慧控节能智能控制系统应用项目等新经济领域的10个项目宣布落地成都金牛,项目总金额达303亿元人民币。

前不久,金牛区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金牛区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2022)》(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到2022年底,力争产生独角兽企业1个以上,新经济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科技成果转化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特别是在推动新经济发展方面,金牛提出“一城一带三园多点”空间布局,并以此打造新经济产业的生态圈。与此同时,其中特别提到应用场景的打造,将“以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构建与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多元化应用场景”。

“我们选择金牛,看重的是这里提供的应用场景。”据成都九州北斗新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娓娓说。“关于北斗技术的研究已初具规模,现在需要迈向应用的阶段。我们现阶段主要提供的是基于北斗的安全监测服务,这一部分需要与政府合作才能实现。我们很高兴金牛能够为我们提供合作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电子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