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六险企税延养老险首单已全部落地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18:30:2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28972147812.thumb_head

6月13日,中国人寿在上海正式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在交银施罗德基金任职的基金经理邱先生成为签约客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一周内,首批获银保监会批准产品发布的6家保险公司首单均已落地上海。

根据此前的管理办法和产品指引,此次试点的税延养老产品分别为A类收益确定型产品、B类收益保底型产品(包括每月结算的B1款产品和每季度结算的B2款产品)以及C类收益浮动型产品。

据了解,尽管5月末银保监会发布的产品开发指引中并未涉及收益率的规定,但银保监会的窗口指导中,A类收益确定型产品的固定收益率范围为3.5%~4.025%,B类收益保底型产品的保底收益率范围为2%~2.5%。险企在这个范围内进行产品申报,且申报的收益率有所差异。

而C类产品收益率下不保底,上不封顶,因此在管理办法中,银保监会规定,参保人年龄大于55周岁的,保险公司不得向其销售C类产品,并且设定了两个“50%”的限制,即参保人每次交费(含转入产品账户价值)时,购买C类产品不得超过其当次交费的50%;参保人进行产品转换时,C类产品账户价值不得超过其全部产品账户价值的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险企上线了上述全部三类产品。如太保寿险开发了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和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的开发,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并已全面上线。客户可根据账户类型的不同购买一款或多款,并有终身领取或15年、20年、25年长期领取等领取方式可供选择。

平安养老险获批三款产品,平安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C款。在税延额度内,三款产品可以自由组合,转换操作灵活便利。

国寿发布的是两款稳健型产品,A款和B款产品,具体为国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2018版)和国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B1款(2018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延养老险 上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