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发掘优秀民间音乐 首个民间音乐协会落户成都青羊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16:06:39

6月14日,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正式成立,协会通过建立草根音乐艺人之家,帮助更多爱好音乐艺术的人士建立培训、交流、合作、演艺的平台。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___.thumb_head

据不完全统计,在成都市活跃的街头民间音乐人有1000多人,产生了许多原创歌曲,为了发掘这些优秀民间音乐人和原创歌曲,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6月14日正式成立。协会通过建立草根音乐艺人之家,帮助更多爱好音乐艺术的人士建立培训、交流、合作、演艺的平台。

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协会由成都民间音乐人、艺术家、艺术工作者、音乐爱好者组成,“成都有众多优秀的音乐人,但缺的是好的包装、整合和传播,我们希望借协会的成立,给成都民间音乐人一个发展平台。”协会会长杨丹告诉记者。该协会成立后,不仅将定期举行驻点表演、音乐交流会等活动,给民间音乐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还将通过资源的整合,对他们创作的作品进行制作和发行,让更多人听到成都原创的音乐。目前已有50多名街头草根艺人轮流在今站文化广场演出,其中包括音乐、绘画、书法、魔术等多个项目,另有20余名固定街头艺人进行长期驻场表演。

据悉,该协会将定期开展会员活动,并成立了“行歌之旅艺术团”,以开展更多的会员活动、驻点表演、培训交流、文化进社区、承接演绎等一系列音乐活动。该协会将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为会员进行音乐培训,提升协会内音乐人的艺术水平。协会也将定期开展进社区活动,组织优秀艺人进入街道、社区,让优秀的民间音乐文化走进每个社区、每个家庭。

成都目前已出台了《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扶持音乐产业发展,提出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街头艺人表演正进一步走向常态化,让更多市民欣赏到的街头艺人表演将更加多样和精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