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特斯拉为实现盈利宣布裁员9% 已到非成即败关键期

环球网 2018-06-14 08:40:12

___thumb_head.thumb_head

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为实现盈利,宣布裁员9%。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称,特斯拉打造大众市场电动车进入“非成即败”的关键时期,为努力削减成本实现盈利,不影响Model 3产量,该公司将裁员数千人。

路透社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2日在致员工的邮件中称,裁员是履行简化管理结构承诺的一部分。特斯拉此次裁员将辞退约3500名员工。特斯拉2003年创立至今仍未获利,裁员突显马斯克需要缓解“烧钱”的压力。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累计亏损54亿美元,未来4个季度,将再亏损13亿美元。去年7月开始生产的Model 3目标锁定大众电动汽车市场,被视为特斯拉增加自由现金流的关键,却一直未达产量目标。马斯克曾承诺,6月底前将达到单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若持续这样的生产速率,特斯拉将在第三、四季度扭亏为盈。

路透社称,裁员之举意味着短期内不会有更多裁员行动,但如果特斯拉因今年第三、四季度增产而扭亏为盈,这种模式也不可持续。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裁员 马斯克 MODEL 目标 盈利 生产 承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