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购AssetMark后,华泰证券都干了些啥?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22:01:5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863844_banner.thumb_head

有一种券商叫做华泰证券,剩下的叫其它券商。

有一种券商叫做中金公司,剩下的叫其它券商。

有一种券商叫做东方财富,剩下的叫其它券商。

以上是曾经某位券商业内人士的感叹,火山君一再引用过。总之归根到底一句话:从某种角度来看,华泰中金它们都在行业中有着与众不同的竞争优势。

6月13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出席了华泰证券在南京举行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除了常规审议内容外,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先生还回答了包括火山君在内的股东们、记者们的提问。机会难得,写下来以飨读者。

完成定增后将尽快分红

股东们感兴趣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何华泰证券2017年未分红,未来又将何时分红。

从年报来看,2017年华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11.08亿元,同比增长24.71%;实现净利润92.77亿元,同比增长47.94%。业绩优于行业平均。但是2017年华泰证券提出了不分红亦不转增资本公积的利润分配方案。

对此,周易先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根据证监会《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存在利润分配方案、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尚未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或者虽经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但未实施的,应当在方案实施后发行。 所以从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等综合因素考虑,公司2017年度暂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不过,他介绍,公司计划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尽快进行利润分配相关事宜。根据公司目前制定的股东回报规划,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当公司采用现金或股票或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时,现金分红方式在当年度利润分配中的比例不低于40%。

收购AssetMark主要学习到如何构建财富管理体系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华泰证券收购AssetMark之后,这家美国公司到底会给华泰证券带来什么。

华泰证券2017年年报中,对AssetMark进行了介绍,但对内地投资者来说,对这家公司还相对生疏。周易先生在股东大会上,回答了火山君提出的三个问题:华泰证券通过收购AssetMark学到了什么?未来如何和本土业务发挥协同优势?另外如何进行东西方企业文化的融合?

周易先生表示,AssetMark有四大核心优势,包括:突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先进的技术平台、商业思想领袖和深厚的客户关系。

华泰证券从AssetMark的成功经验上,主要学习到的是如何构建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体系,包括投资顾问队伍、业务支持平台建设、策略组合体系和适当性管理等,致力打造B2B2C财富管理服务模式。比如公司正在着力建设专业化的投资顾问队伍,有序培养财富管理业务人才。

同时,将对投顾配套相应的职业晋升规划及监督体系,引导投资顾问树立专业化、精细化、全方位服务客户的理念,并帮助投资顾问利用集团平台资源发展与客户的长期业务关系。比如公司通过对AssetMark投资顾问平台的深度学习,打造了供投资顾问使用的理财服务平台,此平台已成为投资顾问获取支持和每日开展工作的必用平台。

同时,他指出,未来基于公司和AssetMark在中美两地拥有的良好品牌声誉和丰富本地化资源,华泰将进一步分享业务经验和深入业务合作,共同探索财富管理领域跨境产品协同和客户协同等新业务拓展机会,不断强化整体战略协同。

至于东西方文化问题,他表示,在AssetMark收购完成之后,公司保持了其管理层的稳定性,赋予其在美国本土市场自主经营管理的空间。与此同时,两家也会进一步加强业务、技术、文化等各层面交流与沟通。

对行业看法:“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第三个问题,是周易先生谈对行业的看法。作为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第一的掌舵人,他的看法当然很重要。

周易先生指出,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及金融业开放步伐的加快,证券行业的发展即将进入高阶竞争阶段,竞争格局即将面临深刻的分化调整。在这一背景下,推动代表中国投行能力的大券商全面走出来,也是打造资本市场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优质大型券商在优先发展中高端业务领域将拥有更加有利的地位,政策资源和业务资源向头部券商集聚的趋势会日益明显。因此,金融开放既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