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H股复牌大跌四成 基金经理:暂不建议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18:35:59

今日,停盘近两个月的中兴通讯A股及H股同时复牌,其H股一口气下跌了41.56%。股价下跌了如此之多,那么是时候抄底了吗?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停牌近两个月之后,中兴通讯A股及H股今日(6月13日)同时复牌交易。在投资者猜测中兴通讯A股到底是3个、4个还是5个跌停板时,其H股则是一口气下跌了41.56%。

中兴通讯H股35.76亿港元的成交额背后,自然有大量的投资者出逃,同时又有大量的投资者涌入其中。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内外机构对中兴通讯的后市暂时不看好,甚至将中兴通讯H股的目标价定在了14.41港元,在今日收盘价14.96港元之下。

需要注意的是,多只公募基金也都持有中兴通讯H股,经过今日大跌之后,H股股价已经低于公募基金前期下调的估值价格。

基金经理:高通或有一定借鉴

在接近两个月的停牌时间中,中兴通讯的投资者对其A股及H股进行了多次估值调整。今日复牌,中兴通讯A股毫无争议封死在跌停板上,而其H股大跌超过40%的幅度,却还是超过了大多数基金此前对中兴通讯H股的预估。

今日中兴通讯H股的放量大跌,换手率达到了30.27%,而今日的成交均价也在15.64港元。既然股价下跌了如此之多,那么是时候抄底了吗?

一大型基金公司国际部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能不能抄底,目前还不能作出明确的判断,还要等此次事件尘埃落定才能进行判断。”另外,该基金经理还表示,此前高通也遭受了巨额的罚款,而高通的股价走势对此次中兴通讯的股价走势有一定借鉴作用。

多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H股

中兴通讯H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99%,但散户股东相对较少,截至今年3月31日其H股股东仅330户,不过当中云集了各大海外大行及公募基金。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贝莱德(BlackRock,Inc.)、瑞银(UBS Group AG)分别持有中兴通讯H股4741万股、4372万股及3603万股,为中兴通讯H股最大的前三家机构。除了上述海外大行,也有很多内地基金此前买进了中兴通讯H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单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H股最多的达2309.66万股,另有5只基金持股数量超过百万股。而这些基金对于中兴通讯H股的估值最低的为16.38港元,有些基金估值为20.74港元;而中兴通讯今日收盘价14.96港元,已经低于所有基金的估值价格。

海外投行:评级“跑输大市”

中兴通讯H股在港股交易,面对的是全球投资者,一些海外机构也着眼于全球对其股价进行分析。

华尔街投行Jefferies指出,中兴通讯与美国商业部达成和解协议并于今日复牌,该公司在支付罚款后,出口禁令将会解除,预期中兴通讯下周起可恢复业务。由于总现金罚款为10亿美元而非此前估计的13亿美元,因此该行将中兴通讯的目标价由14.35港元上浮至14.41港元,评级为“跑输大市”。Jefferies还预期,中兴通讯短期内股价将受压及波动,短期内难有催化剂。

花旗则认为,中兴通讯的巨额罚款将影响今年该公司的盈利表现,估计今年该公司将取得巨额亏损,并将其评级评为“沽售”,目标价为15港元。此外,花旗还指出,中兴通讯去年底持有现金300亿元,应该足够缴纳罚金以及恢复提供美国零部件的供应。至于中兴通讯管理层的转换将负面影响短期运营的表现及公司的增长,此次事件将影响中兴通讯在已发展海外市场的市场占有率,由于有关市场将减少中兴通讯连带风险,且海外业务占中兴通讯收入约一半,因此相信将阻碍其业务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通讯 基金 港股 重仓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