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卓越心•疆爱行——卓越集团2018公益行动全面启航

2018-06-13 16:24:24

2018年5月26日,卓越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施耐德电气中国志愿者一行再次启动卓越援疆公益新征程,开启"追光之旅",一起将爱送进千里之外的帕米尔高原。

联手战略合作伙伴 公益再接力

于卓越而言,自成立伊始就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历年来捐助社会公益事业的款项与物资累计超3亿元。自2017年开始,卓越积极响应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号召,对口援助全国唯一的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企业内部,卓越先后组织125位志愿者奔赴新疆 。

除了积极联动员工与客户,卓越还团结更多的合作伙伴与卓越一同践行善举:与专业的慈善组织深圳市慈善会合作,成立1000万元塔县助残扶贫专项基金;深圳市儿童医院钟山院长及专家带队的医疗团队,曾4次随卓越奔赴塔县,克服高原反应,以精湛的技术和宽厚的仁心,为塔县的孩子们带去健康的希望。

得益于深圳市儿童医院和塔县残疾人联合会的牵线,卓越联合专业的NGO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CCPF)给塔县孩子帕丽娜提供帮助,患有严重脊椎侧弯的帕丽娜在中美多位名医的帮助下完成了手术,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位列世界500强的全球一流电气企业--施耐德电气,同时也是卓越集团多年的合作伙伴。他们因卓越集团公益行而愿意加盟到卓越的公益事业中来。此次公益之旅施耐德电气成员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奔赴塔县,与从深圳赶赴塔县的卓越人一同开启公益之旅,正是源于双方共同的担当与善心。

授人以渔,精准帮扶

这次探访之旅,公益志愿者一行奔赴库科西鲁克乡村,走进茂密的杏林,向农户了解今年金杏的长势情况。

而雪菊作为帕米尔高原的一大瑰宝,也是志愿者此行的重要目的。大家来到盛产帕米尔雪菊的提孜拉甫乡和有"高峡出平湖"之称的最美雪菊种植基地--班迪尔乡巴扎达什特村。卓越集团首席援疆代表刘术兰分别与两地签订雪菊采购协议。未来,卓越将从种植和销售等方面进行全面和深入的帮扶,让这种生态有机的高原特产走进更多的家庭。帕米尔雪菊也将作为"2018年度太阳礼盒",继续传递帕米尔高原的温暖与美好。

◎ 卓越集团与两大雪菊基地成功签约

此番公益之旅,卓越集团执行总裁王卫锋、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会主席杨俊乾、卓越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汉东还一同为位于喀什的喀什噶尔民族风情园内的特殊儿童实践基地揭牌。未来,这一基地将通过"户外教学"与"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模式,提供给残障儿童更好的康复空间。

在塔县安居房小区里,卓越集团与施耐德电气志愿者一行还探望了帕丽娜等四位于2017年接受手术的孩子,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并带去爱心礼物。公益之旅的最后一天适逢"六一"儿童节,大家在返程前专门来到喀什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探望去年前往深圳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夏克尔等三名孩童,并为服务中心捐赠了爱心物资。

◎ 喀什特殊儿童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 志愿者与喀什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小朋友们欢度六一

缺氧不缺精神

塔县到底有多远?此次行程,施耐德电气合作伙伴一行深有感触,从深圳到喀什需要飞行5000公里共7个小时,而从塔县到喀什这短短300公里,需要翻越最高海拔超过4000米的达坂(高山),因交通管制等原因也需要舟车劳顿7个小时。而且塔县各乡之间相距遥远,短短公益之旅七天时间,过半路途都需要在飞机或是汽车上度过。

"在塔县做公益,确实不容易!"参与援疆行动的施耐德电气工会主席杨俊乾感叹道。在他看来,卓越人亲力亲为关注公益实效,精准帮扶残障人士,体现了卓越人的务实与高效;克服高寒缺氧及诸多沟通障碍,说服父母同意孩子接受手术、帮助当地种植农产品精准扶贫,则体现了卓越人"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精神品格。作为卓越的合作伙伴,此次公益考察之旅,施耐德电气也深受启发,后续也希望组织更多的员工,与卓越一同参与到当地的精准帮扶中去。

卓越集团执行总裁、卓越公益基金会主任王卫锋表示,以往的经验与成果都将成为卓越集团后续援疆公益进步的动力,让我们的援助越来越贴近当地居民所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卓越集团希望用平台的思想、生态性的合作理念运作公益,在有限的资源下通过更好的创新策略,以卓越贡献铸就行业标杆,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

2018年,卓越集团也将进一步推广具有卓越公益特色的"三个工程"--"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塔吉克民族美好生活工程与美丽园丁工程,将援疆行动真正落到实处。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卓越集团希望可以通过自身的创新援疆策略来铸就行业标杆。此番携手施耐德电气是一个成功的开端,我们期盼未来会有更多企业、组织以及业主群体等心怀大爱的伙伴们加入援疆队伍,走进帕米尔高原,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越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