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618苏宁良心:服务工程师都有了高温补贴

2018-06-13 13:44:22

天热你往最凉的地方去,而他们,却往最热的地方走。全国多地气温爆表带来空调安装爆量,好在,有这样一帮奔走在一线的空调安装工程师。

且不论披星戴月,夜以继日;且不论飞檐走壁,负载千钧;他们挥汗如雨的目的,便是为千家万户送去清凉。

深知一线工程师的辛苦,笔者获悉,苏宁此次联合美的、格力、海尔、奥克斯等主流品牌,出资4亿为全国43个大区的服务工程师发放高温补贴。

空调销售爆量 售后安装承压

笔者从苏宁了解到,5月中下旬以来,空调销售火爆加剧,618年中大促更带来空调销售爆量,售后安装承受巨大压力。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平均一位工程师的单天作业量达到10多台,师傅们都在加班加点干活,以最快速度响应消费者需求。

面对空调销售旺季,苏宁一直有自己的法宝,从全国43个大区统一调拨空调安装工程师,再通过包机等形式进行“全国一盘棋”千里驰援,上演“蜘蛛侠”大迁徙。

图:苏宁北京大区空调安装工程师整装待发飞赴广州

据悉,广州售后紧缺,北京大区首批80名工程师迅速集结,“打飞的”为羊城消费者送清凉;跨越南北4000多公里国土,乌鲁木齐蜘蛛侠增援汕头;石家庄、西安等地百人军团支援南宁;上海、沈阳、等地150人支援福州……全国增援调配,只因苏宁空调服务要求24小时必须安装上墙,“蜘蛛侠”所到之处,消费者立即享受到清凉。

苏宁4亿补贴一线工程师 食住行全包

家在南京的空调工程师小杨告诉笔者,“空调安装旺季,师傅们都是牺牲休息时间在工作,有时都吃不上饭,回家都大半夜了。”

“为了全力保障旺季空调安装,不让消费者久等,苏宁将联合美的、格力等主流品牌,为全国43个大区的服务工程师派发4亿高温补贴,覆盖安装补贴以及吃饭、住宿、路费等一系列保障。”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表示。

据悉,苏宁高温补贴包括每台空调安装的直接补贴,及服务工程师的路费、餐费、租车费等项目,专用于旺季增援。在每台空调作业费至少提升60元的基础上,对于异地增援的安装工,全额补贴车费、机票费、合作酒店住宿费、三餐及夜宵费;此外,苏宁与多家租车公司合作,为工程师租用汽车并聘请司机;同时,配备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防虫用品,全力保障一线工程师的工作和生活。

“补贴是希望我们能更用心服务好用户。”小杨告诉笔者,“有补贴干活更有动力了,最怕的还是顾客不满意。”

大促不忘人文关怀 服务工程师节将启幕

售后安装是门技术活,需要积累经验。笔者获悉,近两年,苏宁在不断提高一线工程师的收入,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准,以期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对服务工程师的保障不仅是为了消费者体验,同时也体现了苏宁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行业里,安装售后队伍采用自营而非外包模式的,仅有苏宁一家,而直接补贴工程师再开行业先河。继去年千万补贴工程师后,苏宁还在不断加码服务水平,也难怪苏宁售后始终处于行业的标杆地位。

6月16日,苏宁将启动首届服务工程师节,希望把对一线工程师的关怀传递开来,让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共同关爱服务工程师这个群体。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