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今天,两大消息要关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08:28:45

今天,两大消息需要关注,一是中兴通讯复牌,二是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对QFII、RQFII实施新一轮外汇管理改革。

Upload_15288496654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V型反转,总算是见底反弹。不过今天,中兴通讯终于要复牌了,这个“炸雷”会溅起多大的水花?

昨天晚上,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已与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并更换全部董事会成员。公司A股、H股将于2018年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中兴通讯从4月17日起开始停牌,这两个月来,大盘一直在底部反复震荡。如今,总算要复牌了,跌停可能是难以避免的,毕竟14亿美元的罚款,以及更换全部董事会成员,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估计两三个,甚至是三四个跌停都是有可能的。也希望经过这次的风波,中兴通讯能够长些记性。

还有一个消息也很重要,昨天,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对QFII、RQFII实施新一轮外汇管理改革,以进一步简化管理、便利操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具体看,有三大措施值得关注:

1、取消QFII每月资金汇出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

2、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将现存的QFII投资3个月锁定期、RQFII非开放式基金投资3个月锁定期全部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根据需要办理资金汇出。

3、明确合格机构投资者外汇风险管理政策,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对冲其汇率风险。

这三大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外资机构的后顾之忧,未来资金的进出将更加便利和稳妥,对于引入外资参与A股市场将是重大利好。

今天,大盘会不会延续反弹,中兴通讯会不会跌停,都是看点。还有一只个股的表现也是焦点,那就是上市刚刚几天的工业富联。现在已经是连续三个涨停,今天能否继续板,会不会开板,何时会开板,关注度很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