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3000亿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要来了 科技板块有望走出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19:27:13

当前市场正以空前的热情拥抱新经济企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或独角兽登陆A股将成为趋势。对二级市场而言,独角兽的上市亦有望对已上市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8023032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当前市场正以空前的热情拥抱新经济企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或独角兽登陆A股将成为趋势。对二级市场而言,独角兽的上市亦有望对已上市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中阳反弹,成交量放大约10%;个股涨跌比近3:1,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89%,创业板指大涨1.43%。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中阳反弹,但指数的大小周期协调性依然不够;沪指:日线继续钝化,60分钟线也没有背离结构;深成指:日线基本上再次背离,但60分钟没有背离结构;创业板指:60分钟和90分钟都形成了底背离结构。

周期协调性不够,怎么办?后市指数有两种路径可能,其一,指数连续上涨,突破趋势通道上轨,那么“小周期服从大周期”,到时需要加仓;其二,大盘短暂反冲后再度下探,寻求大小周期的协调性,等待小周期也背离时,加仓。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不管大盘怎样演变,我们认为这里就是阶段底部区域,大盘正在构筑复杂的底部结构;轻仓的有必要考虑逢低分批买。策略上,持股观察为主,等待更确定的加仓时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当前市场正以空前的热情拥抱新经济企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或独角兽登陆A股将成为趋势。对二级市场而言,独角兽的上市亦有望对已上市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

而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但估值能力尚未充分体现的公司,也有望被采用更加丰富的估值方法全面衡量公司价值。在海内外市场“审美”趋同的背景下,受市场追捧独角兽热情的带动,成长类板块将再度被市场聚焦,后市有望渐渐走出行情。

此外近期发改委与建设银行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目标,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并通过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吸引社会资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

基金具体将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突出先导性和支柱性,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中科创达:

5月24日,美国高通公司宣布与创通联达展开深度合作,双方携手通过其最新的终端侧AI商用技术将发布前沿的AI开发套件。该AI开发套件将支持开发者和制造商专注于打造新一代AI产品,如工厂控制器、汽车配件、零售摄像头、可穿戴和机器人等。创通联达由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该套件预计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

另外中科创达近期与独角兽公司寒武纪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新型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面向行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场景落地,从而实现整个生态链商业价值的释放。2017年,寒武纪与中科创达为华为提供深度技术合作,分别为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

全志科技:

公司积极研发,荣获多项大奖。2017年,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全年投入研发费用3.42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11.39%。公司的高研发投入在各条产品线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智能硬件产品线,公司增强了Tina平台的图形显示功能,此外还增加了最新的Google Cloud IOT Core平台支持。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产业基金 科技板块 科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