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地产股弱势装饰行业到底还行不行? 两家公司向机构透露了这个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19:26:24

对于装饰板块来说,机构的关注点在哪里?日前机构密集调研的两家装饰股,透露了目前的公司现状以及行业的前景。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880228147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房地产板块在A股整体表现不佳,也影响了市场资金对于建筑装饰股的关注度,金螳螂一直在箱体震荡, 亚夏股份则屡创新低,在“喝酒吃药”行情下,这个板块似乎成为一潭死水。

那么,这个板块到底怎样,就市盈率来说,并不高!机构的关注点又在哪里呢?日前机构密集调研的两家装饰股,透露了目前的公司现状以及行业的前景。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6月8日,30余家机构一起调研了洪涛股份和维业股份。

对于目前住宅精装修市场,维业股份表示,我国装饰行业体量较大,到2020年预计会达到4.7万亿元,其中住宅精装修市场体量也较大。目前,一些城市已出台相关政策要求该区域一定比例住宅要批量精装修,所以,住宅精装修市场未来会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总体来看,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呈现“大市场、小企业”的竞争格局,对优质的上市装饰企业而言增长空间将会更大。对于公司而言,近几年逐步加大与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作力度,在住宅精装修市场有所发力,相信在住宅精装修市场会有较好表现。

而对于公装市场的未来发展,洪涛股份又这样表示,新型城镇化进程将为建筑装饰产业创造巨大的、持续的增量需求。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带动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产生大量装饰需求。同时,由于存量商业营运用房、住宅数量的增长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成熟,以及“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既有建筑整体及局部的更新改造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各类建筑已陆续进入二次装修装饰需求释放阶段。在“存量+增量”市场的双重影响下,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将在“白金十年”仍显活力并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

两家企业虽说均看好家装行业的未来,但是股价低迷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洪涛股份已经开始外延并购,以学历教育为第二主业。天风证券表示,洪涛股份通过签订收购四川新概念教育51%股权的框架协议,因其人数与四川新概念相近,我们预计净利润也与四川新概念规模一致,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教育板块业绩。但此次并购也存在教育并购整合不达预期和商誉减值风险。

那么,在整个建筑装饰行业整体市盈率不高的背景下,该板块能否再度崛起,有待时间的考量和资金的认可。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地产股 装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