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盘V型反转 当前市场最重要的事是什么?——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6-12 19:28:22

今天,大盘V型反弹。在达哥看来,市场杀出新低之后,一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那么,当前市场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认为是选股。

Upload_152880226101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沪指恐慌性杀跌,再次创出新低的3034.10点,随后上演V型反转好戏,最终沪指上涨27.02点,以3079.80点报收。

个人感觉,市场杀出新低之后,一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那么,当前市场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在昨晚的文章中,达哥给各位网友打气,认为虽然大盘创出新低,但是距离阶段性底部已经不远。因为3000点关口是经受过多次市场检验的底部区域。所以,即便还有新低,但再往下跌也跌不到哪儿去了。

而今天早盘,市场一度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十点半之后,沪指急剧下挫,最多下跌约18点,最低跌至3034.10点,跌破了昨日的低点。但很快,多头主力明确了态度,展开较为有力的反扑。在接下来的交易时间里,市场各类指数集体走高,并且最终都以全天高位报收。具体来看,上证50指数涨幅1.03%,沪深300指数上涨1.22%,蓝筹股的良好表现,是今天市场能够反转的重要因素。

说一个题外话,今天是6月12日,三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5年6月12日,当天沪指创下5178点高点,这也是上一轮牛市的顶点。三年过去了,如今沪指只有3079.80点,三年跌了约2100点。但我认为,当前的市场,虽然也可能存在一些不足,但显然比当时还是要健康得多。

再换一个角度看,三年前的今天,贵州茅台只有266元,而今天贵州茅台又创下了803.5元的新高。类似的个股,还有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五粮液等不少公司,如果你同样在三年前的今天,买入了这些股票,一直持有到现在的话,其实都是可以让你赚很多钱的。

现在说这个话,或许有马后炮之嫌,但却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另外,达哥还想表达的另外一层意思是,在股市投资是一件异常复杂的事情,要想在股市上做常胜将军,有两件事是必须要做的功课。

第一件事,就是对大盘行情趋势的判断。一般来说,如果能够大致判断正确大盘运行的趋势,那么在投资上也能大概率获得正收益。因为,当大盘走势向好的时候,主流个股普遍都会上涨,而当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则是多数个股都会下跌。所以,只要你能准确判断大盘方向,那么也就能够在操作策略上收放自如了。

第二件事,就是选股了,这有可能比判断大盘方向更加重要。因为过去三年中,虽然沪指跌了2000多点,但是只要你能够选对股票,那同样能够赚钱。所以,选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既遇到大盘行情好的配合,又能选到市场主流的板块个股,投资获胜的概率就会更大。

而现在,沪指今天在一度再创新低之后,出现V型反转的走势,接下来,有可能会再走一波反弹行情。这样的形势下,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可能还是选股。

说到选股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爱好、理论,有价值派,技术派等。所以,这里达哥也不好给大家建议,到底现阶段是蓝筹白马股好,还是科技题材股好。有时候,达哥也是比较困惑的。但是,如果遇到困惑的时候,不妨看看主流资金的动向,看看能够引导市场价值取向的机构的动向。而近一年多来,海外资金确实是这样一类资金,他们在大规模买入什么股票,也是值得借鉴的。

另外想说的一点是,选股票,有时候和选球队也是异曲同工。每个人选择自己看好的队,都有最喜欢的点,其他的点都可以忽略。就好比昨天,达哥说最看好的是巴西队,因为他们阵容太强大了,但是也忽略了他们的缺点,那就是不太会打逆风球。如果遇到比较强硬的对手,很容易就丧失战斗力。比如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结果遇到德国,输得很惨。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巴西在进军四强的道路上,遇到了强大的荷兰队的阻击,最终也是1:2告负,告别了南非。

选股也是一样的道理,一旦遇到自己的爱股,就很容易只看到它的优点,而选择性忽略它不好的一面。或许,这就是任性。

最后,提醒各位网友,距离世界杯还有2天,还没有参与“球球似道”投票活动的网友,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赶紧投票吧!股月奇谈与勋章,等着你哦!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1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大盘 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