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个板块连续大跌 已经引起主管部门关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08:16:22

昨天,大盘创年内新低,不过海外资金却继续在抄底A股。昨日,沪股通净买入达28.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7亿元。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位居净买入金额前四位。

_________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6月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一份《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一通知,引发光伏板块个股集体大跌,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等个股跌幅较大,这在行业内引起热议。

或许,正是由于光伏板块个股跌幅较大,也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昨天晚上22时51分,人民网发文《国家能源局:光伏通知不是“急刹车”提质增效利于提升国际竞争力》,援引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称,《通知》本身不是“急刹车”,在政策研究制定过程中,借鉴了德国、西班牙、捷克等国经验,通过征求意见会(2月)、新闻发布会(4月)等多种方式充分征求意见、吹风提示,还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地方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电网企业意见并作了政策宣介。经多次修改完善、反复论证后,于5月31日正式印发了《通知》。

同日23时35分,新华社发文《推动光伏产业从规模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主管部门就光伏产业政策调整答记者问),其中援引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调整并非“一刀切”,而是对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进行优化,采取分类调控。对需要国家补贴的普通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建设规模合理控制增量;对领跑基地项目视调控情况酌情安排;对光伏扶贫和不需国家补贴项目大力支持,有序发展。

现在,既然主管部门开始关注此事,今天,就关注一下光伏板块是否有超跌反弹的机会。

另外,关注一下战略配售基金资金昨日的销售情况。据《证券时报》报道,战略配售基金首日发行良好,整体销量约300亿,而且“这些信息可能有滞后”。

昨天,大盘创年内新低,不过海外资金却继续在抄底A股。昨日,沪股通净买入达28.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7亿元。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位居净买入金额前四位。

最后,看一下昨夜欧美股市。美股表现温和,纳指小幅收涨;欧股全线收高,意大利股指大涨近3.5%,创近一年多最大单日涨幅,意大利经济部长此前表示,新政府决定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8点,收于25322.31点,涨幅0.0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42点,以7659.93点报收,涨幅0.19%;标普500指数上涨2.97点,以2782点报收,涨幅0.1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