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救助也无济于事 阿根廷比索继续暴跌

华尔街见闻 2018-06-12 07:56:22

在IMF达成了一项创纪录的救助计划后短短几天,阿根廷的货币再度自由落体。阿根廷卡车司机周四计划举行全国罢工,投资者担心此举会令阿根廷政府放弃改革。阿根廷比索跌破1美元兑26阿根廷比索一线。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一项创纪录的救助计划后短短几天,阿根廷的货币再度自由落体。阿根廷卡车司机周四计划举行全国罢工,投资者担心此举会令阿根廷政府放弃改革。

阿根廷比索跌破1美元兑26阿根廷比索一线。

阿根廷卡车工会领导人Hugo Moyan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确认周四举行全国性罢工的计划。此前,卡车公司拒绝了卡车司机加薪27%的要求。

此外,BCRA决定撤回每日5亿美元的报价震动了外汇市场。上周五,阿根廷比索创下两周内最大跌幅。

此前,经过一个月的磋商,阿根廷政府6月7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为期三年的500亿美元待用安排协议,金额创IMF单国援助史上最高,也远超市场预期的300亿美元。

IMF如此大手笔、快速的援助(此前市场预期需要磋商六周才有结果),展现了国际社会对阿根廷的支持,IMF总裁拉加德也承认,此举是为了“恢复市场信心”。

鉴于阿根廷民众认为是IMF加深了该国2001-02年的金融危机,以及削减政府支出的方案历来不被国民欢迎,可能会导致大规模裁员和示威游行等社会问题恶化。在上月传出政府向IMF求援的消息后,阿根廷国内已经爆发了大规模的民众抗议,议会反对党也极力批评。

机构Exotix Capital分析师Gavin Serkin指出,2019年10月阿根廷面临总统大选,虽然在国际支持下今年的政府融资、外债偿付和政治压力会缓解,但在一个选举年实现财政改革和降低通胀将是困难的,而且也无法确定结构调整后的效果会多快展现,以及展现多少。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Edward Glossop也怀疑,IMF启动全面救助,反而会令阿根廷经济深度下行。因为预算削减加速,无法继续提振经济增长。此前阿根廷央行对经济学家的问卷显示,阿根廷今年GDP增速预期从2.5%大幅下修至1.3%,甚至有人认为会短暂重回经济衰退。

阿根廷和土耳其都不被华尔街看好。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加强对央行控制的担忧不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预言,阿根廷经济本身将面临更多困难,就连搬来IMF外援也不能拯救比索颓势,高盛认为比索今年还有13%的跌幅空间。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 IMF 比索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