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地量创年内新低 大盘离底部还有多远?——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6-11 20:33:55

回顾今年以来沪指几次逼近3000点关口,都出现了类似收下影线的情况,比如2月9日、4月18日、4月23日等。这也说明,现在这个位置,是经受过多次检验的底部区域。而现在,接下来市场还会面临重重考验,但即便底部尚未到来,我认为距离阶段性底部也不会太远了。

Upload_15287197996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的行情,非常低迷,上周五沪指大跌40多点后,今天盘中再次杀跌近30点,沪指跌破前期低点3041点,创下新低3037.91点。好在,最后时刻市场略有放量。最终,沪指下跌14.37点,以3052.78点报收,跌幅0.47%。今日沪市仅成交1430.4亿元,也创下2月14日以来的地量。

大盘地量创新低,整个市场情绪低迷。不过,尾市的回升,似乎又让人看见了一些希望。那么,A股距离底部究竟还有多远?

昨天晚上,我在文章中说,本周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很可能去考验前期低点。结果,今天沪指果然创新低了。

这一波下跌,和5月份的下跌,其实还是有些不同的。当时主要是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困扰市场。而最近一周以来,中美贸易争端暂时不再是关注的焦点;市场最大的看点,其实是独角兽的上市,以及CDR的登场。

上周五工业富联上市,今天宁德时代上市,再加上此前上市的药明康德,每一只都是“大家伙”,药明康德总市值1100多亿,是千亿市值的医药股。工业富联,上市第二天总市值已达4295亿元,将此前科技股“老大”海康威视远远抛在身后。而今天上市的宁德时代,虽然现在总市值只有786亿元,未来几个涨停之后,同样是千亿市值的大盘股。

所以,有时候不算不知道,一算就吓一跳。在较短时间内,密集上市这么多“大家伙”,到底有没有压力,市场说了算。一段时间之后,等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打开涨停板,如此庞大的市值,还真要不少资金来承接。看看已经开板的药明康德就知道,5月30日第一天开板,成交近93亿元,当天沪指创新低3041点。接下来,每天药明康德都成交几十亿元,但股价从最高价138.87元,跌到今天收盘的108.12元,跌幅达22%。

独角兽回归,那是趋势,不仅如此,还有CDR。今天凌晨,小米集团发布了CDR招股书,预计很快就要来了。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小米之后的下一家也已经揭晓,百度将成为首家发行CDR从纳斯达克回归A股的企业。如此快的节奏,市场要消化下来,难度确实不小。

但是我的观点还是比较明确,虽然短期有些“难以下咽”,但这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优质科技股长期缺席A股,这是A股市场过去的一个短板。要弥补这样的短板,只有通过独角兽的回归、CDR来弥补。要想弥补这个短板,自然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长痛不如短痛,短痛不如阵痛,如果经过近期市场的阵痛,能够就此改变A股市场的生态结构,那也是值得的。所以,从长期来看,独角兽的回归,以及CDR的发行,对市场还是利大于弊的。

短期看,大盘确实创了年内新低,个股也是一盘散沙,今天跌停个股数量不少,还有一些个股遭遇“闪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尾市大盘被拉了起来,这次护盘的还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而且尾市大盘也是有所放量的。回顾今年以来沪指几次逼近3000点关口,都出现了类似收下影线的情况,比如2月9日、4月18日、4月23日等。这也说明,现在这个位置,是经受过多次检验的底部区域。而现在,接下来市场还会面临重重考验,但即便底部尚未到来,我认为距离阶段性底部也不会太远了。大盘已经跌到这个份上,再往下,还能跌到哪儿去呢?

所以,今天,达哥还是向为坚守在A股市场上的网友们打打气。当然,打气归打气,操作上,还是继续维持谨慎观望比较好。

观望股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参加道达号的“球球似道”活动。今天,距离2018年世界杯只有3天了,达哥已在道达号第二篇文章中公布了自己最看好的球队,究竟哪只球队将是达哥的最爱?另外,也欢迎大家积极“投票”,选出自己心中的冠军。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1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