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CDR首单来了 小米发布招股书——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1 08:33:41

证监会今日凌晨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招股书披露,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

Upload_15286771904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消息面比较热闹。今天凌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小米集团的招股书,小米也将有望成为首家发行CDR的公司。

前不久,小米在港股市场招股,随后就传出小米可能采取港股、CDR同时上市的可能。如今,小米CDR的招股书终于披露了。证监会今日凌晨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招股书披露,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

据小米CDR招股书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收入344.12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为16.99亿元。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2.9%的情况下,小米手机出货量达到2800万台,同比增长87.8%,小米模式在多个市场被成功验证。招股书中,小米披露了上市前的持股比例情况。其中,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

小米或将成为CDR第一家吃螃蟹的公司,而今天A股市场上,小米产业链上的公司是否会有表现?小米产业链上市公司包括:普路通(002769),小米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长盈精密(300115),系小米系列手机外观件供应商;闻泰科技(600745)是小米最大的ODM厂商;欧菲科技(002456)为小米摄像头模组的主力供应商;深天马A(000050)、京东方A(000725)为小米多款手机供应面板;三环集团(300408)为小米旗舰机型供应陶瓷后盖;欣旺达(300207)供应给小米的锂电池数量接近小米手机出货量三成;小米多款机型搭载汇顶科技(603160)的指纹芯片。

另一个消息,今天,“战略配售基金”正式开始发售,这也就是所谓的“独角兽基金”,共有六家基金公司发布产品,此前的销售方案是募集规模上限500亿元,6只基金合计达到3000亿。不过,今天据中证报道称,战略配售基金或将募集规模上限从500亿元调低至200亿元。

对于战略配售基金,此前认为,合计300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对于资金面是有一定压力的。如果单只基金规模上限从500亿下降到200亿,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相对会小一些。不过,也就意味着有些基金可能就会提前结束募集。原本计划的募集期为6月11日~15日,似乎也有点限量促销的感觉。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DR 小米 招股书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