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蓝润7.6亿战略投资龙大肉食 医疗健康之后发力农业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9 18:42:34

龙大肉食(002726,SZ)控股股东龙大集团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怡君控股旗下蓝润投资控股集团转让其所持有的龙大肉食约7560万股股份,价格为每股10.06元,该笔交易对价约为7.6亿元。蓝润投资也将成为继龙大集团、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藤忠)之后龙大肉食的第三大股东。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曾健辉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8日晚间,龙大肉食(002726,SZ)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龙大集团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怡君控股旗下蓝润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蓝润投资)转让其所持有的龙大肉食约7560万股股份,价格为每股10.06元,该笔交易对价约为7.6亿元。

根据6月8日龙大肉食9.15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蓝润投资此次入主龙大肉食的成本较市场价溢价约10%。

蓝润投资持10%股权

在本次交易完成前,龙大集团持有龙大肉食3.475亿股,占总股本的45.96%,蓝润投资未持有股权。待交易完成后,龙大集团将持有龙大肉食2.719亿股,占总股本约35.96%,蓝润投资则持有龙大肉食7560万股,占总股本约10%。

龙大集团在此次交易后仍持有龙大肉食的控制权,蓝润投资也将成为继龙大集团、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藤忠)之后龙大肉食的第三大股东。

蓝润投资对于此次股权交易表示,对龙大肉食未来发展有信心并对投资价值有良好预期,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支持龙大肉食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蓝润投资属于怡君控股旗下。怡君控股是由蓝润集团发展而来,是一家综合类产业运营与投资集团,旗下拥有蓝润实业、怡君投资、蓝润投资三大产业集团,业务涵盖商业、地产、酒店、社区服务、大健康、供应链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其中,怡君投资旗下拥有主板上市公司运盛医疗(600767,SH),后者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

而蓝润投资业务范围集中在大农业领域产业投资与运营。蓝润官网信息还介绍,集团旗下农业板块主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业领域的投资与资本合作。目前主要业务以食品精、深加工为支柱,涉及外贸出口、粮油和肉类制品的三大版块。

对于此次入主龙大肉食事宜,记者联系怡君控股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以公告内容为主。

二股东曾多次减持

龙大肉食在公告里表示,此次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意义在于一方面优化了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另一方面利用蓝润投资及其控股股东怡君控股在西南特别是在四川省的资源优势,得以积极布局西南地区猪肉市场,加快龙大肉食的全国战略扩张,促进长期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四川省生猪产业优势明显,为中国养猪第一大省,年存出栏量、肉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只是长期以来产业集中度不高,规模企业相对较少。

对于引入战略投资,事实上,早在2009年8月,伊藤忠就认购了龙大肉食3000万元的增资,龙大肉食的注册资本由此增加至1.5亿元。

而后的2010年,伊藤忠再次以7275.45万元认购龙大肉食增发的1365万股普通股,在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伊藤忠持有龙大肉食26.67%的股权。

2014年6月,龙大肉食挂牌深交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其2014年年报中看到,彼时伊藤忠在龙大肉食的持股比例为20%。2017年6月27日,龙大肉食公告披露伊藤忠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的1334.28万股股票,此后经过三次减持,伊藤忠在龙大肉食的持股比例从19.88%下降至17.71%。

根据龙大肉食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65.72亿元,同比增长2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亿元,同比2016年的2.33亿元下降19.18%。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伊藤忠在龙大肉食上市之前就开始投资,时间比较长,减持也是正常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润7.6亿战略投资龙大肉食 医疗健康之后发力农业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