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DR第一股基本敲定,小米概念股瞬间燃爆!券商力推6大基金,朋友圈遭疯狂刷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8 22:29:37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以上6个基金为了发行,可谓是使劲浑身解数,各大渠道也是齐齐上阵。几个大银行自不必说,连券商也开始力推这几个产品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的朋友圈更是被券商从业人员的广告刷屏。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今日的大盘虽然明显调整,板块个股普遍下挫,但是盘中仍然不乏两大亮点:

首先是N富联首日上市交易,毫无悬念地开盘就达到44%的首日最高涨幅,并且引发了相关概念股的逆市集体大涨,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前列。

今日热门概念板块涨幅排名

其次,可以看到小米概念股在盘中异军突起,逆市翻红。相关概念板块中两股涨停,在弱势的市场中也是一抹亮色。

小米概念板块中个股涨幅排名

有朋友要问了:这“万绿丛中两点红”是什么原因呢?实际上,今天的这几个板块逆市走强,与下面的这一重磅消息密切相关:

小米有望成CDR第一股

关于CDR,今天又出了一个重磅消息。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小米集团的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目前的状态是“接收材料”和“受理通知”。这也是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小米有望成为CDR第一股。同时,有消息称,小米已通过港交所IPO批准。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将于下周一开始港股上市前推介。

图片源自:证监会官网

这意味着,小米等独角兽来A股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此前,在消息面上,6月6日,证监会发布9份文件,其中包括《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简称“CDR发行与管理办法”)、《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上市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等,为CDR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宣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与此同时,6只大基金也开始准备公开发售,包括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招商、汇添富,6个基金的运作模式等基本大同小异。

以这次准备发售的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例,该产品于6月11日至6月15日期间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每人限购50万元,认购总规模达到目标便提前结募。

除了产品投资上的创新,招商战略配售基金还在费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资料显示,该产品创下同类基金历史费率新低,认购费、管理费、托管费等综合费用不到普通基金的十分之一;销售方式上,与以往各类客户同时销售的方式不同,本次销售优先保证个人客户认购,并设置了单一个人投资者50万的购买上限;当个人投资者认购达到募集目标便提前结束募集,未达目标才能由社保、企业年金等代表广大群众利益的机构投资者认购。

销售渠道发动马力宣传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以上6个基金为了发行,可谓是使劲浑身解数,各大渠道也是齐齐上阵。几个大银行自不必说,连券商也开始力推这几个产品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的朋友圈更是被券商从业人员的广告刷屏。




同时,一些基金销售平台也开始力推这几只独角兽基金。

个人投资者有望获得优质企业投资机会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对于这6个CDR战略配售基金的发行,市场上存在各种不同的声音:

具体来看,谨慎者认为,美国股市已经历9年牛市,互联网中概股整体估值不再便宜。虽然监管部门明确,试点红筹企业境内上市后,境内发行的存托凭证与境外发行的存量基础股票原则上暂不安排相互转换,但是境外基础证券的波动,特别是向下波动,仍然是影响国内证券的重要因素。

而乐观者则认为,CDR战略配售基金属于市场的“增量资金”,且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CDR,预计可减轻CDR高发行规模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综合考虑到管理层将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首批CDR对市场资金面冲击将有限。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试点初期的示范效应将大于对规模和数量的追求,因此发行规模和节奏也会从严控制。如果简单按照市值要求来筛选潜在发行标的,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报告,预期有30家潜在发行标的,按照总市值2%的比例发行,发行总规模大约在2000亿元-2500亿元左右。而处于探索初期的今年下半年,保守估计可能发2-3家左右,初步预期募资规模可能在500亿元不到。

“这类基金的创设,其实是赋予了普通投资者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机构同等的配售优先权,个人投资者也将获得以前难以触及的优质企业投资机会”,招商基金相关人士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DR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