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缩换贷款 阿根廷与IMF签署500亿美元融资协议

华尔街见闻 2018-06-08 10:53:37

阿根廷政府与IMF达成协议,获得36个月期的500亿美元融资。为此,阿根廷将扩大缩减赤字的步伐,并计划在2019-2021年逐步降低通胀,2019年的通胀目标为17%,相比目前降低8%。

经过一个月的磋商,6月7日,阿根廷政府与IMF达成协议,达成36个月期的500亿美元Stand-By Arrangement (待用安排,SBA)。

阿根廷获得的资金,约为该国在IMF配额(45亿美元)的11倍。根据这一配额,阿根廷只能从IMF处获得不到200亿美元的融资。

待用安排是IMF常用的融资工具之一,为面临经济危机的成员国提供资金,最长期限不超过36个月。

阿根廷政府声明称,根据协议要求,阿根廷将扩大缩减赤字的步伐,2018年、2019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目标分别为2.7%和1.3%,此前目标为3.2%和2.2%。计划在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并在2021年实现财政盈余。

阿根廷计划在2019-2021年逐步降低通胀,并为2019年的通胀设定17%的目标,2020年为13%,2021年降至9%。阿根廷目前的通胀水平稳定在25%上方。

当地汇市已经收盘,阿根廷政府和IMF的协议暂未表现在资产价格上。今年4月27日至5月14日期间,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暴跌22%,是阿根廷向IMF求援的重要原因。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提到,此次的救援计划由阿根廷政府设计;这一举措最终将有利于缓解阿根廷政府的融资需求,降低该国公共债务。

拉加德称,阿根廷政府承诺,将确保中央银行的独立性和自主性,立即终止央行对国家赤字的填补。

这可能是阿根廷与IMF关系的转折点。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2001年经济危机过后,阿根廷人将汇率暴跌、赤字高企、资本疯狂流出归咎于IMF;在阿根廷,IMF几乎是危机和高利贷的同义词。

阿根廷财长Nicolas Dujovne在发布会上称,预计会立即支出这笔资金的30%,即150亿美元。

此外,阿根廷政府方面还在另一则声明中提到,已经从美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开放银行处,再获得了56.5亿美元的12个月贷款。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 IMF 500亿美元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